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3月集体学习会议

时间:2021-03-11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245

310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以线上形式召开了20213月集体学习会议。本次会议邀请到学校社会科学研究处处长潘启亮讲解统战对社科工作的要求。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刘涛在会上对学院的党史专题学习教育进行了部署。此次会议由刘涛主持,学院院长支庭荣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线上学习会)

在学习会上,潘启亮作了题为《如何开展统战研究》的讲座。他从开展统战研究的原因、统战研究的依据、统战研究的内容、研究方式和政策保障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指出,做好统战工作对于推动我校全面发展及相关学科领域研究具有重要意义。新闻与传播学院要结合自身学科特色切入统战研究,主动布局,聚焦重点问题,发挥团队作战优势。统战工作的效果,也将直接影响学校发展和学科的未来定位。

刘涛对本次统战研究专题讲座作总结。他表示,潘处长的讲解指出了统战研究问题和我院相关学科的切入点和交汇点,这不仅仅是政策的解读,还包含了学术视野的志趣,对学院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刘涛指出,未来学院还需继续发挥团队协作的优良传统,聚焦重点领域,加强不同研究领域间的碰撞,主动将统战研究和新闻传播学科发展进行对接,进而找到新的学科增长点。

(刘涛在学习会上动员部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

随后,刘涛传达了310日上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的会议精神。他表示,按照学校统一要求和部署,学院将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形式多样覆盖全体师生的学习活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充分发挥领学、促学的作用,老师们要主动将党史融入教学育人和科研当中。近期,学院将召开全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以成效作为导向,加快部署,落实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


                                      图文|苏柯  林子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