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史学习实践活动

时间:2021-03-22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384


3月16日,为积极响应“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的号召,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37名学生,前往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下简称“农讲所”)参观学习。3月18日,央视新闻联播【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系列报道播出我院“学党史悟思想系列活动”之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学习

同学们在讲解员的讲述中,学习农讲所的创办历史和革命先辈的奋斗故事。农讲所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为唤起农民觉悟而创办的革命学校,毛泽东、周恩来、彭湃、萧楚女、阮啸仙等许多革命先辈在此学习农民运动的理论和方法,接受军事训练,参加重大的社会活动。他们毕业后奔赴全国各地,领导农民开展反帝反封建斗争,对中国革命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我院同学在农讲所学习革命历史)

参观结束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程京武向同学们讲授党史。程院长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由弱小到强大、党员队伍逐步壮大的历程。“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点明中国共产党能够披荆斩棘、筑成伟业的原因,是党的思想符合人民的意志。最后,程院长鼓舞同学们努力学习,为实现民族复兴之梦而奋斗。

(程京武为同学们讲述党史)

本次参观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历史,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农民运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彭子佳同学表示,革命先烈为培养农民运动骨干而燃烧自己、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他也将继续传承下去。来自中国香港的2018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张琦琪同学,在学习活动中了解到许多党史知识和革命先辈故事,“作为一名中国香港青年,我很受触动,希望可以将革命精神内化于心,感染身边的人,让大家对未来更有方向感与使命感。”

311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成立党史学习领导小组。未来,学院将继续以成效为导向,全面覆盖师生,落实落细重点任务,在党史学习中书写践行初心使命的新篇章。

(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在农讲所参观学习)

原文链接:https://tv.cctv.com/2021/03/18/VIDEsVc8OsrtKAyYputSDL5X210318.shtml?spm=C31267.PFsKSaKh6QQC.S711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