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系教工党支部到新兴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5-24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265

521日,为加强高校党建与基层党建的交流沟通,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系教工党支部(下简称“教工党支部”)一行前往云浮市新兴县,开展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及“送智慧下乡,助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党建活动。暨南大学传播与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杨先顺教授,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姚淑兰老师,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学系党支部书记陈广耀副教授、李苗副教授、李锦辉教授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教工党支部一行首先参观了翔顺集团文化展厅,详细了解该集团的党建文化阵地建设、企业发展历程等情况。翔顺集团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努力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把党建与企业文化建设、经营管理、承担社会责任充分融合,强化了关于企业党建工作的认识。在交流中,学院专家建议翔顺集团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着力建设有影响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党组织,打造好党建文化阵地,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文化推动集团各项事业发展再上台阶。

(广告系教工党支部参观翔顺集团企业文化展厅)

接下来教工党支部前往新兴县融媒体中心,杨先顺为县融媒体中心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以《建党100周年以来政治标语口号的演进逻辑》为题,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与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十八大以来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几个不同时期的标语口号,阐释了标语口号如何鼓舞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党的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等各项事业。他指出,各个历史时期提出的具有代表性的政治标语口号,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党走过的百年的风雨历程。政治标语口号对于宣传党的思想、方针和政策,动员党员和群众投身到时代洪流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彰显了使命演进逻辑。通过此次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提高自己业务本领和综合素质,为宣传新兴贡献力量。

(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杨先顺教授授课)

下午教师团队还深入太平镇马山村、象窝茶场分别考察一村一品火龙果基地、一镇一品象窝茶,详细了解产品品质、发展前景、销售等情况。

(广告系教工党支部考察太平镇马山村火龙果基地、助力乡村振兴)

学院专家们认为,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农村迎来了发展契机。乡村振兴,要牢牢紧扣人才、科技、创新、管理等要素,要立足村、乡、县实际,因地制宜,充分发挥农村地理资源优势,积极发展特色种养殖,做大做强品牌效应,带动一方经济发展。学院也将在新兴县实际的乡村振兴工作中给予更多支持,切实帮助当地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用实际行动推动乡村振兴全面发展。

 

文字:广告学系教工党支部李锦辉、新兴县融媒体中心杨俊怡

图片:广告学系教工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