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粤学党史·粤爱党——打卡广东红”小程序上线:暨大学子以“声”重温百年党史

时间:2021-06-04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427


近日,由广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打造的“粤学党史·粤爱党——打卡广东红”小程序测试版上线。暨南大学声海工作室(下简称“工作室”)承担了项目中红色地标讲解语音的录制工作,通过线上讲解的形式带领用户“打卡”上百个广东红色地标,以“声”重温百年党史在广东的生动实践。

(“粤学党史·粤爱党——打卡广东红”小程序测试版上线) 

接到录制任务后,工作室指导教师林小榆在成员中进行了声音遴选,最终选定由徐有为、王文胤(中国台湾)、陈子康(中国香港)、殷一凡、吴骁航、朱笛、刘佳泉、唐聿轩八位男生组成“录制男团”,并将录制风格定位为“讲解型”,要求突出故事性和交流感。

为按时保质完成录制工作,工作室师生在录音间经常一呆就是八个小时。经过两周高强度工作,工作室顺利完成了上百个红色地标的真人讲解语音录制任务。参与录制的同学表示,能以自己的专业特长,带领人们重温广东的红色历史,感到非常荣幸。同时,通过讲解一个个真实存在的红色地标,青年学生触摸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先烈们的革命精神,深受震撼。期待将来有机会亲临现场,将红色精神传播到五洲四海。

据悉,“粤学党史·粤爱党打卡广东红”是中宣部的点题项目,是广东省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工程、向建党百年献礼的亮点工程。近期,广东省委将组织全省各地市党员干部在该小程序进行党史学习打卡,这也将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的重要载体。  

                                              文 | 林小榆 林子莹 

                                               图 | 声海工作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