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风雨百年砥柱人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党史

时间:2021-07-02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317


71日上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集体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后,举行了党史专题学习会,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中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章节。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心组成员从党的历史中进一步领会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以史为鉴,从中汲取奋力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学院师生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学院理论中心组进行党史学习) 

本次学习会由党委委员杨先顺领学。在学习会上,杨先顺带领大家重温中国共产党创建、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的峥嵘岁月。他表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让人心潮澎湃,感慨万千!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取得了人类发展史上最辉煌的成就,如今正走在强起来的宏伟征程。回顾历史,我们应秉承和弘扬“坚持真理、坚定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建党精神,投身于时代发展的洪流中;展望未来,有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我们信心满怀,我们一定会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与会同志相继表示,我们作为工作在教育战线的中国共产党员,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契机,高标准抓好立德树人工作。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号召和带领青年学生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同时发挥百年侨校的独特优势,团结和凝聚海内外华侨青年学生,使暨南大学学生成为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中的核心力量,共同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