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
要讲话

时间:2021-07-14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254


712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由五级组织员姚淑兰主持。

(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了“暨南大学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部署会”的会议精神。学校党委书记林如鹏在动员部署会上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按照党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行动,抓好抓实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一是要全力扛起学习贯彻的政治责任。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方案亲自审定、重要稿件亲自把关,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二是要全力抓好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推动学习培训覆盖到每一个支部、覆盖到全体党员、覆盖到全体师生,使广大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三是要全力加强理论研究阐释。要发挥学科优势、积极作为,深化对重大意义的阐释,强化对精神实质的解读,帮助广大师生准确领会把握。

校长宋献中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迅速组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和培训。三是要认真落实工作方案中各项指定动作,保障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有条不紊推进;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学习宣传贯彻的工作格局。四是要用实际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效果;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充分结合起来,全力推动我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书写学校建设新篇章。

校党委副书记孙彧传达了学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的主要内容。

随后,学院中心组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原文。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学校工作方案要求,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并将学习激发出的热情,切实转化为做好日常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准确把握国家战略新要求和高等教育新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支庭荣院长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从实际工作出发,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会上,中心组成员对学院制订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进行了专题讨论。

最后,学院中心组成员一起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姚淑兰对照新旧版本《条例》进行了讲解,并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贯彻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推进党建工作创新,保证《条例》的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