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新闻与传播学院机关党支部举行集体学习会

时间:2021-07-16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308

 

714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机关党支部举行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组织部部长陈莹参会督导,学院党委委员姚淑兰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机关支部书记苏柯主持。


(组织生活会现场)

苏柯带领党员同志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期印发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结合十九大报告中“从严治党”篇章,深入阐述新时代支部党建工作总体要求。

会议指出,支部全体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感悟我党百年历程中四个历史阶段孕育出的伟大建党精神。坚决落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的伟大号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随后,苏柯总结了学院机关党支部本学期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3月以来,学院机关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统一部署,积极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史学习专题辅导讲座、参观红色景点、参与党史知识竞赛及慰问学院退休老同志等一系列活动,使党员同志锤炼了党性,提高了认识。

苏柯对支部的党员同志提出了四点学习要求和安排。一是要时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始终保持先进性、纯洁性,敢于同任何困难和任何不良风气做斗争,全面加强支部党建;二是对标20145月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办工作提出的“五个坚持”的要求,找差距、抓落实,在具体工作中探索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大课题,全面提升个人素质;三是把握暑假时间,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下学期将组织各党小组围绕不同历史阶段的伟大建党精神谈心得体会;四是暑假组织支部参加“知识爱党”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