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暨大广告校友再获戛纳狮子奖!

时间:2021-07-26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636


2021621日,戛纳国际创意节开幕,暨南大学1997级广告学系校友范耀威先生创办的创意机构F5,凭借为辉瑞创作的事件营销“莫扎特80岁音乐会”获得一座铜狮,赛道为Pharma Lions制药单元。

戛纳国际创意节现场

戛纳国际创意节(Cannes Lions International Festival of Creativity)被誉为广告界的奥斯卡,是全球广告和创意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事,得奖率低至2%

2020922日,F5为辉瑞策划了一场史无前例的音乐会。创意基于一个大胆的猜想:莫扎特35岁死于细菌感染,假如当时能有药物延续他的生命,人类的音乐史是否会更加壮丽?

全球疫情促使巨头们重新思考自身使命。辉瑞意识到,在长远的未来,世界公共卫生和生物医药领域需要的不仅是大量资金投入,还需要更多人才的加入。利用新技术复活莫扎特,就是向选择医药行业的人才传达真正的使命:让更多生命得以延续,让每一个人都能为人类文明留下更多恢弘乐章。

“莫扎特80岁音乐会”演出现场

 暨南大学1997级广告学系校友、F5创始人范耀威(左1

F5利用著名的深度神经网络Open AI进行创作。第一步,让机器学习大量的莫扎特以往的音乐作品;第二步,结合他40岁、60岁和80岁所处时代的古典音乐流派和特征生成三首全新的钢琴曲目;第三步,由奥地利音乐家改编成钢琴协奏曲和交响乐。


【插入视频】(http://m.v.qq.com/play/play.html?vid=v3156tpc47h&playtime=00:08&url_from=share&second_share=0&share_from=copy

《莫扎特80岁音乐会》现场录像


F5认为,费这么大劲,本意是追求传播目标的达成。获得戛纳狮子,只不过是这场盛事的一个长尾效应。不断追求想象力与先进技术、人文情怀的全新结合,在上下求索的过程中,始终保持着世界的好奇心与思考力,才是被灵感所青睐的关键。


图文信息来自公众号a乱弹

编辑:马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