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院广告学系教工党支部与省广集团第六党支部联合开展以“授求职之渔,助学子就业”为主题的党建活动

时间:2021-11-22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389


1119日下午,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学系教工党支部与省广集团第六党支部开展了“授求职之渔,助学子就业”的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师生有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陈广耀、李锦辉老师、李苗老师、林升梁老师、陈彦瑾老师和王珊老师,以及4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

本次主题活动主要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为参观省广集团会议中心大堂。在讲解员的详细讲解下,参与本次活动的暨大师生对省广集团的发展历史有了充分的了解,也对省广集团过去几十年取得的成绩感到惊叹。

活动的第二部分是求职技能培训。在培训前,陈广耀老师首先对省广集团为本次讲座的所做的精心准备与热情接待表达了感谢;同时也表达了未来双方继续深化党建合作、服务学子的殷切期望;最后,陈广耀老师还劝勉同学们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努力提升求职技能。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省广集团的招聘经理梁妙珊女士,讲座内容主要围绕简历制作、说说“面试”那些事以及互动交流三部分展开。在简历制作模块,梁经理以面试官的视角,结合简历制作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对简历内容及布局进行一一拆解,并总结出了“简约易读”“主次分明”“亮点突出”“自我评估”“换位思考”“全面检查”的简历制作六大小贴士。

在面试模块,梁经理围绕“谁来面、面什么、怎么面”三个方面,介绍了面试的一般流程、形式类型以及常问问题。同时,梁经理还针对同学们在面试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从面试者用语、衣着和情绪等方面提出了细节上的注意点。最后,梁经理还提醒同学们在面试时保持平常状态,切忌过度表现。

在互动交流环节,梁经理对同学们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勉励同学们在读书期间,注重社会实践与专业实习,尽快确定好自己的就业方向,早日实现由学生到职场人的身份转变。


(文字及摄影:钟晓婷,审核:陈广耀、杨先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