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时间:2021-12-01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36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全院师生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养,1125日下午,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邀请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解丽霞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学生党员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专题讲座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刘涛教授主持。

(解丽霞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解丽霞作了题为《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历史决议精神》的专题讲座,从“十九届六中全会议程、成就与意义”“《历史决议》的内容、特点与创新”和“贯彻落实全会和《历史决议》精神”三个方面,深入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历史决议的文本、内涵与精神。

解丽霞首先回顾了改革开放和十九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和历届六中全会的主要议题。在历史背景中,可以更好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她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总结了中央政治局一年来的工作,阐明了起草《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考虑、突出特点和重要内容,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学习总结党史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强烈的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和时代感召力,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再创伟业、续写荣光提供了根本遵循。

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用“四个伟大飞跃”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成果;“三次飞跃”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创新;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概括和阐述;“两个确立”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十三个方面分领域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十个“坚持”总结了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刘涛表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院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要坚持学用结合,深刻认识核心要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并且着力把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科研工作的发力点,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共同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苏柯林子莹

|田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