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梁仲景会长率校友联谊会一行慰问新传院老教师

时间:2022-09-13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117


双节将至,秋风和煦。95日上午,暨南大学校董、新闻与传播学院校友联谊会会长梁仲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建敏,学院校友联谊会常务副会长杨大正、副会长陈嘉瑞以及辅导员老师分别走访慰问了学院离退休老教师谢骏、马苏苏、何国璋、马秋枫、李子先、谭天、刘家林、曾建雄、麦绍康、陈飞贤、罗发罗和吴玉明,为他们带来学院和校友会的诚挚慰问。

暨南大学校董梁仲景和谢骏教授

梁仲景致马苏苏教授的慰问信

梁仲景与马秋枫教授

每探访一处,梁仲景询问了离退休老教师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回忆起自己在暨大就读时恩师们的谆谆教诲和班上趣事,并向老师们表达了自己的敬意和谢意。梁仲景表示,如果没有老一辈教师们的奋斗,就没有如今蓬勃发展的新闻与传播学院。饮水当思源,我们感谢为新闻教育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老教师们。

梁仲景与何国璋夫妇

  璋老师特地从房间里找出一件极具纪念意义的T恤和一本承载着新传院历史的书展示给大家看。他介绍着“新闻与传播学院”名字的由来以及老一辈教师筹备建立学院的趣事。

论文集和纪念T恤

继往开来,薪火相传。翻开论文集,字里行间都透露着老一辈教师们对新闻事业、新闻教育的热爱和对后辈们的期许。


看望李子先教授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建敏和辅导员老师一行看望了李子先教授。李教授年过九旬,依旧精神矍铄。他结合自身摄像工作经历介绍了我国广播电视的发展历程,并且保持年轻心态,紧跟时代步伐,玩转各类新潮媒介,展示出“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风貌。

看望谭天教授

谭天教授欢迎学院老师们的到来,他心系学院发展,积极了解学院现状。他讲到自己近几年曾在西南边区支援学科建设时,表达了想继续为学院学科建设贡献自己力量的意愿。

看望曾建雄教授

曾建雄教授表示,即便离开一线教育岗位,仍关注、牵挂着学院的每一位师生,为新传学子们送去真挚的祝福和期许。

看望陈飞贤老师

陈飞贤老师的家里陈列着她的书画,虽已鲐背之年,但从这些画作中,可以看出陈老师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美的追求。

看望吴玉明老师

吴玉明老师也已九十岁高龄,但依旧对体育充满热爱,她向我们追忆起退休后曾作为新传院教职工乒乓球教练打赢年轻人的故事,这种积极豁达的心态影响着身边每一个人。

昔日育桃李,今朝乐晚年;殷殷祝福声,句句暖人心。老校友们表示,非常感谢梁仲景校董和学院的关心与慰问,学院一直坚守着忠信笃敬的校训,不断完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取得了许多成就,相信未来学院一定会越来越好!此次慰问活动不仅让老一辈教师们感受到学院的关心,更激励着每一位新传学子奋力前行、再创辉煌!


图文 | 陈玥 董嘉迪 袁芳菲  陈芷君 张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