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穿越”古代过中秋!新传院港澳台学子亮相央媒

时间:2022-09-14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84

由《湾区主播训练营》策划的节目《当“Z世代”遇上“国潮”中秋》,在大湾区之声、CGTN等央级媒体发布,引发海内外各大平台积极转发,受到广泛热议和好评。学院三位来自港澳台的青年学子换上古装,“穿越”时空,感受古人中秋之夜诵读古诗的雅兴。

在厨师的带领下,他们第一次制作大湾区人最爱“爆款”:双黄白莲蓉月饼。留在广州过中秋的港澳台学生欢聚一堂,挑战国潮中秋“剧本杀”,品尝熟悉的味道,感受家的团圆。

19级播主专业郑禧年(中国香港)告诉我们:“拍摄过程非常有趣,这是我第一次穿汉服,第一次亲手做月饼,更是第一次和港澳台朋友一起过中秋,十分新鲜且富有意义。”


19级广播电视学专业林静雅(中国澳门)分享道:“这次的拍摄拓宽了我的视野,增加了我对中秋文化的了解,穿着汉服制作月饼是一次非常快乐的文化之旅!”

19级广告专业李明翰(中国台湾)透露:“和港澳同学一起体验中秋文化加强了我的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无论是穿汉服还是亲手做月饼,对我来说都是一次非常难忘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