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2022年郁文奖学金颁奖典礼

时间:2022-09-20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285

9月16日,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年郁文奖学金颁奖典礼在第二文科楼郁文报告厅举行。“郁文奖学金”资助方宋韶光先生,郁文奖学金联络嘉宾邓小玮女士,传播与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杨先顺,暨南大学对外联络处副处长、校友会办公室主任刘毓洁,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罗昕,学院研工办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颁奖典礼。

图片

暨南大学传播与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杨先顺

杨先顺代表全院师生感谢宋韶光先生对学院的支持。他表示,学院已有76年的办学历史,经过几代人不懈努力,发展为华南学术重镇和传媒人才摇篮。学院被评为“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融合新闻教师团队入选全国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5个本科专业全部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帮助,希望同学们不负期望,再接再厉,创造新的辉煌!

图片

暨南大学对外联络处副处长、校友会办公室主任刘毓洁

刘毓洁代表暨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向宋韶光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带领现场的老师同学回顾了郁文奖学金的建立历史,讲述了宋郁文先生促进暨南大学新闻教育事业发展的夙愿,介绍了暨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以来的成果,表达了基金会将会继续遵照捐赠方的意愿,培养出高素质人才的目标。

图片

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罗昕

罗昕向一直支持新闻教育的宋韶光先生表示感谢。他表示,郁文奖学金是学院社会类奖学金中,学生受益面最广的奖学金。郁文奖学金不仅是一笔资金支持,更是以宋郁文先生为代表的老一辈新闻工作者的精神传承。他希望各位同学以宋郁文先生为榜样,不断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

图片

2020级博士生靳睿

2020级博士生靳睿代表获奖同学向宋韶光先生致以最诚挚的谢意。他说:“‘郁文奖学金’的慷慨资助,让我们青年学子真切感受到了宋先生对新闻教育事业的支持和对人才的关爱。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学院老师的悉心教导以及同学们的鼓励下,我拥有了迎难而上的勇气和立志成为新闻人的底气。”

图片

宋韶光先生

“郁文奖学金”资助方宋韶光先生秉承父愿,心怀教育,情系暨南,以实际行动支持暨南新闻教育发展。他表示,非常高兴和学院师生相聚一堂,希望“郁文奖学金”继续传承下去,帮助更多的新传学子。

图片

学生代表向宋韶光先生献花

图片

对外联络处刘毓洁副处长向宋韶光先生赠送纪念品

图片

罗昕副院长向邓小玮老师赠送纪念品

图片

学生代表向邓小玮老师献花

颁奖典礼上,2022年“郁文奖学金”获奖名单揭晓。根据新闻与传播学院“郁文奖学金”评选条例,经个人申请、评审委员会审核评选,汪汉、靳瑞、邱淑平、刘欢、徐秀秀、何文涛等30名学生获得了郁文奖学金,宋韶光先生、邓小玮老师、刘毓洁副处长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图片

颁奖现场

图片

嘉宾、老师和获奖学子合影留念


图片

一起为新闻与传播学院点赞


据悉,为促进暨南大学新闻教育事业发展,完成父亲宋郁文的夙愿,宋韶光先生于2007年起,在新闻与传播学院设立郁文奖学金,提携后进,关爱人才,为华南新闻界培养了大批精英,至今已奖励学院近500位学子,总金额超过 160 万人民币宋先生对新闻教育的投入,激励着广大师生努力奋斗,为擦亮暨南大学百年侨校的金字招牌贡献力量!

图文|赖家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