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新闻学系教工党支部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时间:2022-10-24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66

2022年10月16日上午,新闻学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通过多种形式准时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支部党员同志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直播结束后,新闻学系党支部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了座谈。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发言,畅谈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感想,共同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方向明确,目标宏大,思路清晰,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党员姚锦云说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部分的工作报告印象深刻,感受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将教育的战略地位进一步凸显了出来。作为教育战线的一分子,振奋之余,更加感到自身责任重大。他表示,下一步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要求,鼓足勇气、振奋精神,以更加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努力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宋婉贞博士后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全球疫情治理、气候治理等议题提出了中国的解决方案—全球发展倡议,贡献了中国智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全面推进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坚决维护多边主义,这对于中国塑造更强大的国际形象和国际话语权具有建设性指导意义。总书记还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这些执政理念给予我极大鼓舞,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党员,要时刻提醒自己要以人为本,教书育人,服务于广大学生。

下一步新闻系党支部将统一部署全体支部成员深入领会和学习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指引,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在具体工作中思考、找准贯彻落实报告精神的落脚点,集中精力,坚定不移地投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扎根党的高等教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