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新传院杨先顺教授等荣获第29届中国国际广告节长城奖学术类银奖

时间:2022-12-30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120

1222日,第29届中国国际广告节长城奖典礼在厦门举办,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系教授杨先顺和博士生莫莉的论文《人工智能传播的信任维度及其机制建构研究》荣获该奖项学术类银奖,这是学院广告系教师继连续两年获得中国国际广告节长城奖学术类铜奖之后的又一突破。

29届中国国际广告节长城奖颁奖典礼现场

中国国际广告节长城奖(简称“中国广告长城奖”)始办于1982年,是中国规模大、影响广、专业度强的广告奖项和中国国际广告节的核心赛事之一,被业界誉为广告赛事之泰山,也是唯一由国务院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批准设立的中国商业广告奖项。2019年中国广告长城奖开始设立学术类奖项,旨在推动中国广告学术研究的发展与创新,经专家评审,本年度最终评选出学术类银奖3项、铜奖7项、优秀奖13项(金奖空缺)。

 

获奖论文 

《人工智能传播的信任维度及其机制建构研究》↓

  

据悉,获奖论文《人工智能传播的信任维度及其机制建构研究》发表于《学术研究》2022年第3期。论文认为人工智能传播信任在信任发生的基础、信任结构、信任边界方面都发生了变化,人工智能传播信任包含了人际信任、系统信任以及技术信任三个维度,技术信任是人工智能传播信任建构的基础,系统信任是人工智能传播信任建构的保障,人际信任则是人工智能传播信任可感知与实践落实的部分。

杨先顺教授表示,论文论证了人工智能传播信任机制的建构路径:信任主体的内化自觉——明确价值基础、促进价值认同与提升价值动力;加强“触点”层面的信任建设——从信息流通到价值分享;构建价值共同体——从信任“实体”到信任“主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