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新气象,新风貌——学院开展新学期第一天巡课工作

时间:2023-02-22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95


为深入了解新学期教学情况,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2月20日上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建敏、副院长罗昕、教科办主任许秀娟、广告系系主任朱磊和多名辅导员老师赴校本部教学楼开展新学期巡课工作,深入教学一线检查教学运行情况。

(巡课现场)

巡课过程中,学院领导以课堂现场为考察切入点,对本院教师的教学准备、课程内容以及学生的出勤情况、课堂秩序等环节进行了巡查。新学期学院教学秩序井然,师生精神风貌焕然一新,互动气氛活跃融洽,教室内外环境干净整洁,各项保障措施周全到位。课堂上教师严谨的教学态度与学生认真的课堂表现展现出了学院优良的教风与学风。

广告系讲师张侠丹分享道:“这是我第一次在教室上课,站在讲台上,我深刻体会到老师这一职业带来的神圣感。令人欣慰的是,学生们在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互动。新的学期,期待我们共同进步。”

(张侠丹老师的第一堂课)

罗昕表示,巡课工作是了解教学情况、沟通教学信息的重要途径,也是教学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希望任课教师做好课堂管理,不断改革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能力,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张建敏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全方位抓学风,重教风,树院风,强化思想引领,推进课堂联动,力求将教学服务工作做细做实,创造和谐育人环境。

巡课体现了学院上下对教学和学生工作的重视,近年来,学院巡课工作已形成常态化,学院领导在每学期开学第一天深入教学一线,有利于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促进老师以更加饱满的风貌开展教学,有助于学生以更加良好的状态投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