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新突破!学院与黄埔区融媒体中心共建融媒体研究与实践黄埔基地

时间:2023-02-22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155

216日上午, 暨南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麦尚文,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支庭荣、党委副书记张建敏、副院长罗昕、广电系主任王玉玮、广电系副教授嵇美云等赴黄埔区融媒体中心参加暨南大学融媒体研究与实践黄埔基地揭牌仪式。

黄埔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梅声洪,宣传部副部长叶国、四级调研员郑伟德,融媒体中心主任徐清杨,宣传部新闻科科长郭哲涵、新闻总监曾妮,融媒体中心首席产品官黄蓉芳及黄浦区各部门和镇(街)融媒通讯员共同参与活动。

(梅声洪、叶国、麦尚文、支庭荣共同揭牌)

揭牌仪式上,梅声洪指出,暨南大学融媒体研究与实践黄埔基地的成立具有开创性意义。各方将依托基地平台切实加强合作,在宣传实务创新、专业人才培养、新闻宣传水平提升、融媒体建设与社会治理等方面探索新模式、积累新经验。

(梅声洪致辞)

麦尚文表示,暨南大学是全国首批部校共建新闻学院的单位,此次合作也是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首次与中心城市的区级融媒体中心开展合作共建项目,期待双方携手在课题研究、实习实践、资源共享等方面,深化全方位的合作交流,开启双方合作共建、携手前行的新篇章,为大学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注入强大动力,为黄埔区融媒体建设及新闻舆论工作添砖加瓦。

(麦尚文致辞)

支庭荣介绍了学院学生在过去三年的区县级融媒体专业实践中取得的成绩,以及学院融媒体实践项目的未来规划。同时,他从服务基层民众、技术赋能、学习商业平台经验、参与社会治理四个方面对区县融媒体中心建设提出发展建议,希望双方能够深入合作,在为社会服务和基层治理中体现媒体的价值,能够运用媒体的功能,做更深入的社会服务。

(支庭荣发言)

徐清杨介绍了黄埔区融媒中心三年来取得的成绩,此次与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合作,掀开了黄埔区融媒体建设的新篇章,他希望共同打造黄埔融媒与高校共建合作的金字招牌,一起推动媒体融合纵深发展,不断壮大。

(徐清杨发言)

(揭牌仪式合影)

现场挂牌成立黄埔融媒学院,举行专家顾问聘书的发放仪式,聘请暨南大学麦尚文、支庭荣、张建敏、罗昕、王玉玮、嵇美云为首批专家顾问。专家们现场点评了黄埔区2022年度融媒通讯员优秀作品。

(梅声洪为暨南大学专家顾问颁发聘书)

(罗昕点评)

(王玉玮点评)

(嵇美云点评)

(张建敏授课)

张建敏以《爆款短视频的特征分析》为题,从短视频的定义、短视频带来的变化、短视频受欢迎的原因、爆款短视频的特征等四个方面为黄埔融媒学院学员们带来首场培训讲座。

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和黄埔区融媒体中心携手并进,双方共建融媒体研究与实践黄埔基地,这是一次新的突破,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提供优质的机会条件和实践平台,提升了大湾区融媒体建设水平,促进了青年学子融入国家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