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学生冯诗然、黄健航夺冠华语辩论邀请赛!

时间:2023-02-22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170

  1月15日,第十届国际华语辩论邀请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暨南大学战胜北京大学,夺得总冠军。赛场上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冯诗然、黄健航妙语连珠,出类拔萃 展现了新传学子的青春风采!

夺冠现场

暨南大学参赛队

第十届国际华语辩论邀请赛分为初赛、复赛、半决赛、总决赛四个部分,共有来自各高校的24支队伍参与本次比赛,比赛现场精彩不停,掌声不断。

总决赛比赛现场

暨南大学代表队总决赛结果

整个比赛过程中,暨南大学参赛队表现优异,各位参赛辩手在赛场上沉着冷静,气势如虹。其中,20级新闻学专业本科生冯诗然担任一辩,21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研究生黄健航担任一辩、二辩。

 

冯诗然

冯诗然告诉我们:没有新闻与传播学院辩论队,就没有现在的我新传之星辩论赛是我和辩论的初识,进新传辩论队后,我正式开始了我的辩论旅程。学院提供给我们的帮助不胜枚举,杨先顺老师给予辩论队很多支持,班主任姚锦云老师鼓励我打辩论,在课堂上耐心指导,张驰老师细腻关照着新传辩论队每一位同学。学院老师们不仅是为我们保驾护航的师长,更是陪伴大家勇往直前的益友。

学院的课程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她的辩论水平。传播学的课程教会她在现实中洞察理论,新闻评论的课程教会她用不同的视角看待问题。大学三年积累的专业素养对她思考辩题颇有启发。

冯诗然坦言:出于对辩论和思辨的热爱,我希望以后可以从事相关工作,分享看待世界的不同视角,用专业的知识和辩论学到的能力,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黄健航

黄健航分享道:从本科加入辩论队以来,辩论就成为了我人生中最热爱的事情,一道道辩题带来的启发与思考、站在舞台上表达的酣畅、获胜后的欣喜及和队友亲密无间的相处都是我热爱辩论的原因。 

考研上岸后,黄健航先是认识了新闻与传播学院辩论队的同学, 发现学院辩论队是一个充满朝气与友善的队伍,每一个人都有着很强的队伍归属感,所有成员都把这里当作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因此在生活中大家时常一起约饭、玩闹,而在有比赛来临时,大家也有着很高的斗志和信念去争取胜利,这支队伍给他带来了很多的温暖和感动。无论走多远,新传辩论队始终是他出发的地方。

获奖证明

黄健航透露:学院的各个课程始终在教导我们追寻新闻真实,用观察和思考回应世界,不同的课程在不同的维度锻炼我的思辨能力。黄雅兰和刘倩老师的数据新闻课程让我学会了如何严谨地对待数据;麦尚文老师的新闻发言人课程教给了我沟通与表达的多种技巧;师文老师的新闻传播政策、法规与伦理课程直接以课堂辩论的形式作为课程成绩的一部分,激发了大家的思辨热情,培养了大家的表达能力。最感谢的是我的导师支庭荣老师,他不仅在学术上给了我大量的指导和启发,更是鼓励我们在校园生活中不断尝试、多元探索,他始终是我在学习和生活中的榜样与灯塔。

这次夺冠的征程不是一帆风顺的,我们顶着压力经历了病痛和各种突发状况,辩论队不仅是战力十足的队伍,更是历尽磨难却始终一往无前的队伍!我将会带着在学院和辩论中的收获迈向未来!黄健航坚定地说。

 

新闻与传播学院辩论队有多强?

历经十年打磨,新闻与传播学院辩论队为新传学子接触辩论、充实技能提供了丰富的机会和良好的平台。目前学院指导老师为杨先顺、张驰,现队长为胡诗语、林高阳、罗曼,共45位队员积极备赛,在校内外各大辩论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荣誉奖项

第二十三届暨南园院际辩论赛冠军

2018新生杯辩论赛冠军

疲阖杯网络辩论赛冠军

酸奶杯网络辩论赛冠军

第三十届暨南园院际辩论赛亚军

第一届坠入爱河杯网络辩论赛季军



国际华语辩论邀请赛知多少?

第十届新国辩抽签结果公示

国际华语辩论邀请赛参赛队伍囊括欧洲、亚洲、澳洲等地的24所顶尖辩论名校。同时,赛事邀请的评委全部为知名辩手、教练、领队等专业裁判,这将是华语辩论史上最庞大,最权威的专业评审团。国际华语辩论邀请赛是华语辩论赛事,始创于2013年,是目前世界最高级别辩论邀请赛

国际华语辩论邀请赛旨在通过华语辩论展示汉语的语言魅力,促进参赛国家的大学以及青年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推动汉语在世界范围内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