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春季学期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3-03-20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78

39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春季学期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重要讲话开展专题学习、集中研讨。会议由院长支庭荣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支庭荣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强调,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拓展和深化。

支庭荣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学习体会。他指出,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长期探索和实践基础上,经过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我们党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孕育形成的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打破了现代化等同于西方化的迷思,也实现了对西方以资本为中心的现代化理论的超越。

传播与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杨先顺结合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形成和发展历程发表学习心得。他表示,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建设时期,邓小平同志就提出了“中国式的四个现代化”概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又提出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中国式现代化作了集中论述和深刻阐释,深化了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党的中心任务、战略目标和实现路径。我们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理论自信,实现了中国式现代化在实践上的发展和在理论上的完善。

党委副书记张建敏表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人才是核心、基础靠教育。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积极投身于教育现代化事业,以教育现代化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在国家命题的大框架下,学院结合学科特色,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学生培养品牌项目,在提升学生专业素养之余,也有效地传播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落到了工作实处。

副院长罗昕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有重要的启示,中国式现代化也是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指南。面对新的传播革命,全媒体传播体系的建设也在加紧推进,这对我们的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智库建设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中心组其他成员也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式现代化等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

 

(图文|林子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