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时间:2023-05-06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128


   站在开局看全局,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新闻与传播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中央统战部、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锚定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开展多层级动员部署大会,着力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

   54日,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刘涛主持,统筹部署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学院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及处级干部出席。刘涛在会议上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全院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各党委委员和处级干部要结合主管业务,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一体推进。

(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55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党支部书记及系主任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确保开展主题教育的精神和要求落实到基层。刘涛表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效。

(学院党委组织党支部书记及系主任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刘涛指出,在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中,要注意落实以下五点要求:一是要学思践悟抓好理论学习,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二是奔着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大兴调研之风,学院党委总体牵头调查研究工作,通过主题党日、走访调研、座谈交流、志愿服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等形式开展调查研究;三是全力以赴推动发展,围绕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任务聚焦聚力,将党建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相结合,突出学科特点,发挥思政育人优势,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取得成效;四是对标对表检视整改,广泛吸纳师生意见建议,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整改;五是抓牢抓实建章立制,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确保常态长效。

   刘涛强调,我们要将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及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一体学习领会,一并贯彻落实,锚定目标任务,深学细照笃行,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全面展开,确保取得实效。


 图文|林子莹

初审|苏 柯

复审|姚淑兰

终审|刘 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