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时间:2023-10-20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119

1019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开展学习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支庭荣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支庭荣传达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地位作用,对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正式提出和系统阐述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副院长曾一果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分享学习体会。他指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次作出重要指示,意义重大。文化自信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重要的思想保证。在互联网时代,思想文化相互激荡,意识形态冲突加剧,在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的过程中,如何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国际传播效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

副院长罗昕表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提出是社会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理念,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伟大的民族复兴事业需要强大的精神力量,在推进全球化的进程中,我们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导,立足学科任使命,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在国际舞台上发出中国真实的声音。

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

 

|林子莹

初审|

复审|姚淑兰

终审|支庭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