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湾区共发展,青年勇发声|暨南大学湾区青年KOL训练营举办开营仪式

时间:2023-11-02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99


1020日上午,暨南大学湾区青年KOL训练营开营仪式在曾宪梓国际会议厅顺利举行。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张庆园、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方建平、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涂颖、智谷趋势合伙人及智谷城市研究院执行院长黄狮虎、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支庭荣、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建敏出席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暨南大学的游子卿同学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王梦婷同学主持。

支庭荣在致辞中表示,大湾区具有深厚的历史与独特的区位优势,是我国对外开放最重要的前沿阵地之一,青年作为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应当主动承担起讲好湾区故事、中国故事的时代使命,更好地传播中华文化。此外,支庭荣介绍了湾区青年KOL训练营成立的背景、目的与意义,强调8所大湾区高校继承与弘扬互联互通传统的重要性,殷切希望参加训练营的湾区青年能够认真学习,努力实践,奋争成才,为讲好湾区故事、广东故事、中国故事献智赋能,展现湾区青年的作为和担当。

张庆园在致辞中对第一届湾区青年训练营顺利开展表示热烈祝贺,肯定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以及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的时代使命感。张庆园指出,伟大的使命需要杰出的能力支撑,杰出的能力需要高质量的平台浇灌,高度赞扬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为构建开放包容的平台、校企媒联动的机制作出的贡献。他强调面对媒介环境的新挑战、国际传播的新形势,整合发挥多学科优势具有重要意义,期待8所高校集聚特色、创新发展,鼓励湾区青年敢闯、敢拼、敢为天下先,实现融合与超越。

来自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孙国山作为学院学生代表发言。孙国山表示,作为香港青年、湾区青年、新传学子,他对于湾区建设发展有着深深的使命感。在简要分享自己接触参与新媒体制作的经历后,孙国山提到,正所谓“实践出真知”,他希望将所学知识学以致用,结合自身的专业所学和兴趣特长,投身于大湾区的建设和发展当中,为共建美好湾区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自广东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的大三学生潘钰雯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她分享了新传实践经历给她带来的收获。她认为,在运营自媒体账号的过程中,自己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和成长,摄影、剪辑、排版、海报设计、文案撰写等技能被一一点亮,不知不觉间已收获良多。在发言最后,潘钰雯也对表达了对未来的期待。她表示,相信在未来三天的学习中,能够了解更多有关新媒体运营的专业知识,为讲好中国故事、湾区故事、广东故事,发出属于湾区青年的声音。

随后,支庭荣、张庆园、方建平、涂颖、黄狮虎、张建敏共同上台宣布KOL训练营正式启动。在开营仪式结束之际,支庭荣书记总结到:“青年之势,锐不可当;青年之声,铿锵嘹亮。愿湾区青年将能够在交流中碰撞出灵感的火花,在实践中检验并锤炼技能,在发展中远播中国之声。”


项目介绍:

为讲好中国故事,发出青年声音,展现青年作为,广东国际传播青年创作基地与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湾区青年KOL训练营。训练营联合湾区高校、各媒体平台、MCN机构、自媒体达人等,开展系列新媒体传播技能提升活动,培养具备传播潜力的湾区青年KOL

训练营于20-22日开展集中授课、媒体参观调研、小组讨论等多类活动,招募选拔了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州大学、广东培正学院、广州新华学院8所大湾区高校,包括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的165名优秀营员。

文 | 孙津 周卓娜

图 | 罗元 滕运

编 | 韩颖

责编 | 洪玥林 朱辰暄

初审 | 刘冰洁

复审 | 张建敏

终审 | 支庭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