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薪传时光”项目斩获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金奖

时间:2023-12-28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11


     2023年12月3日-6日,由教育部等12个部门会同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在天津大学举行。

     经过激烈角逐,由刘涛、蔡心仪两位老师指导、广播电视学专业校友陈嘉瑞负责的“薪传时光:数字公益传播赋能社会治理创新”项目在本次总决赛中荣获金奖,这也是广东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创业组唯一获得国赛金奖的项目。

     此前省赛阶段,“薪传时光”项目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斩获金奖,在最后的冠军争夺赛中荣获亚军,创造了暨南大学在省赛中的最高成绩。


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简介

     据悉,该赛事为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顶级赛事,来自国内外151个国家和地区、5296所学校的421万个项目、1709万人次报名参赛,1260个优秀项目在天津大学参加决赛阶段现场比赛,最终423个项目获得金奖。这是当前大学生参与最广、级别最高、影响最大的全国性赛事。

     本次大赛以“我敢闯 我会创”为主题,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乡村振兴局、共青团中央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天津大学承办。


项目名称

薪传时光:数字公益传播赋能社会治理创新

 指导老师

刘涛 蔡心仪

 团队成员

陈嘉瑞(中国香港)、刘芸丽


邓莉珍、陈纯

黄玟骆、谭梓莜

郑丽婷(中国香港)

项目简介

     广州薪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以创意公益传播直击社会痛点,赋能数字社会治理的文化传播公司。

     公司专注于公益传播产业,通过打造全景式产品矩阵、建构全生态传播体系以及促进创意技术融合,推动创意公益传播事业的发展。公司整合大湾区营销资源,拥有微电影、专题片、纪录片、创意活动、品牌设计策划、直播策划、多媒体演艺、新媒体传播等多项业务。

     凭借突出的公益成效,公司获得了全国第二届平安中国微电影大赛十大微电影等奖项,受到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共青团中央、香港TVB等主流媒体报道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