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下载中心  研究生

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秘书操作指南

时间:2016-04-14来源:未知 点击: 1555

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秘书操作指南

  

1、开题秘书由导师指定门下非开题年级学生担任,导师在规定时间段内自行组织开题报告会,秘书及时联系开题导师与开题学生,通知学生开题报告会的时间、地点。通知开题评委组其他成员开题时间、地点。报告会后将开题学生及评委签名的“中期考核表”与“开题报告书”交至研管办。

提示:开题秘书只收一份开题报告书纸质版,于现场签署意见用。

  

2、开题现场做好开题记录,并填写开题记录书,电子版从新闻与传播学院网站研究生下载中心打印,开题报告会后将记录好修改意见的开题记录书交还开题学生作修改参考。

  

4、在开题现场,将开题学生的“硕士中期考核表”“硕士开题报告书”或“博士中期考核表”“博士开题报告”统一提交给导师,并在相应位置处签署意见及签名。(博士、硕士中期考核表、博士开题报告书除“系所意见及学院审核意见”栏目外,其他栏目均需评委小组填写完成;硕士开题报告除“硕士点对开题报告的意见”栏目外,其他栏目均需评委小组填写完成;开题结束后,开题秘书将“中期考核表”及学生根据导师意见更新后的“开题报告书”纸质版、开题记录电子版统一整理好后,在规定时间(不要擅自提前或推后时间,请遵守指定时间)提交到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注:“开题报告书”最后一页采用先前现场的签名版本即可,无需重新找老师签名,开题秘书将开题报告更新正文与先前签名的最后一页重新装订即可),提醒开题学生自行保存电子版,并同时在研究生综合教育管理平台培养管理界面下完成提交中期考核与开题报告。

  

5中期考核、开题报告时间:专硕定于第二学期420日—530日开题,相关材料于每年531日之前提交;博士、学硕定于第三学期920日—1030日开题,相关材料于每年1031日之前提交;高级研修班学员两次开题相关材料分别定于每年530日、1031日前提交。若恰逢周末假日,则顺延至周一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