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下载中心  研究生

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学生操作指南

时间:2016-08-31来源:未知 点击: 435

论文开题学生操作指南

  

1、开题条件:凡已修满培养方案规定学分的全日制硕士、博士、高级研修班学生,经导师同意后,可以开题。

  

2、申请程序:在开题报告会之前登录研究生综合教育管理平台,在网上完成“中期考核表”及“开题报告书”的内容填写,并从学院网站下载中心打印纸质版。在开题报告会之前,将中期考核表及开题报告纸质版统一交开题秘书,(开题秘书由导师提前安排,在开题前会通知需开题学生各项事宜)。

提示:学生只交一份开题报告书纸质版给秘书,但可自行再打印多份,于开题现场发给评委。

3、开题费用:校财务处统一发给每位开题学生100元,由学院直接做单,财务处转账到学生的银行卡账户上,不发现金,不用学生自己报销。此费用用于开题组导师和秘书的劳务费,不包含打印费等杂项费用,学生必须全款取出交给开题导师及秘书。

  

4、提交存档材料:现场开题结束后,根据开题评委意见及时更新研究生教务管理系统 “开题报告书”内容,并重新打印一份上交给开题秘书(注:“开题报告书”最后一页采用先前的签名版本即可,无需重新签名,开题秘书会将开题报告更新正文与先前签名的最后一页重新装订)。最终版的中期考核表与开题报告书需签名(个人签名、导师签名)后交开题秘书,由开题秘书统一收齐交至学院研管办。同时自行保存电子版,在研究生综合教育管理平台培养管理页面下完成电子版填写,保存提交,由学院审核通过。

  

5中期考核、开题报告时间:专硕定于第二学期420日—530日开题,相关材料于每年531日之前提交;博士、学硕定于第三学期920日—1030日开题,相关材料于每年1031日之前提交;高级研修班学员两次开题相关材料分别定于每年530日、1031日前提交。若恰逢周末假日,则顺延至周一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