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下载中心  研究生

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导师操作指南

时间:2016-08-31来源:未知 点击: 431

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导师操作指南

中期考核、开题报告时间:专硕定于第二学期420日—530日开题,博士、学硕定于第三学期920日—1030日开题,高级研修班学员每年两次开题,时间同上。导师在规定时间段内自行组织开题工作。

  

1确定符合开题资格的学生名单。导师根据学生提供的开题申请,结合学生的基本情况,确定可以参加开题报告会的学生名单,并将开题学生名单交给指定的开题秘书。

  

2、确定开题评委小组。联系另外两名相关研究方向导师构成开题评委组。开题评委组一般至少三人(含导师在内)。开题组长由导师指定,亦可导师本人担任。

  

3、确定开题报告会具体时间、地点。(开题地点一般可在导师自己办公室进行,若需要使用会议室,可由开题秘书致电院办85220207,联系陈素珍老师提前预定)。

  

4、确定开题秘书,由导师指定安排非开题年级的研究生担任。如无非开题学生可由评委小组其他导师门下学生秘书代理)。

  

5、指导开题秘书,做好咨询、通知、记录、材料收集等相关工作。

  

6、开题现场在学生提交的“开题报告书”和“中期考核表”中的相应位置签名。

  

7、开题费用:根据学校规定,校财务处统一发给每位开题学生100元,由学院直接做单,财务处转账到学生的银行卡账户上,不发现金,不用学生自己报销。此费用用于开题组导师和秘书的劳务费,不包含打印费等杂项费用,开题学生必须全款取出交给开题导师及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