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生培养  最新通知

2023年暨南大学新闻学自考《毕业论文》实践考核课程考核及指导安排

时间:2023-04-17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366


一、报名日期: 2023/5/15-2023/5/30

二、报名办法 :

2023年新闻学自考《毕业论文》只接受线上报名。考生请在规定日期内将相关资料发至指定邮箱,发件人为考生实名,发件主题为:2023年新闻自考论文报名。

报名邮箱:

咨询电话:020-85223728

三、报名须提供的证件资料:

  1、身份证的扫描件(正反两面)+自考准考证扫描件, 请将身份证+准考证扫在同一张A4纸上,空白处备注:考生手机号码、QQ邮箱、以及工作单位信息(无单位的,可填写家庭住址)

  2、自考课程总成绩单(在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上截图,截图上有该考生姓名、准考证号,所有成绩排在一页A4纸上);

  3务必提交论文提纲或自己的论文题目(方向:传播学、新闻理论、新闻史、新媒体研究);

  4论文报考学生知情告知书(手写后扫描发回)

四、关于收费:

  必选:毕业论文考核费270元(202311日执行新标准)

  自选:毕业论文培训费(可自愿选择)1000

  1、交270元者,报名后不安排导师,考生只参加答辩,答辩前需提交的资料见第六点,具体参加答辩日期在答辩前一周通过QQ邮件通知;

  2、交270+1000元,安排导师指导考生写论文,Q群,通知考生答辩日期 ;

收费方式:在验收学生提交的材料合格后,通知考生按发布暨南大学官方收款帐户信息(如果对收费帐户有疑问,可以先打咨询电话或报名邮箱咨询、确认收款信息)自选缴费。

五、指导论文工作全程安排

  1、报名:2023515-530 ,缴费(1270元)可加入自考生论文培训QQ群;

  2、安排导师:615日前安排指定导师,考生收到导师联系方式一周内,应主动与导师取得联系并开始论文写作,逾期没有联系导师的,视为放弃本次论文写作。

  3、论文撰写期间的联系人:安排导师后,凡论文撰写、格式、提交、答辩等问题,请直接咨询导师。

  4、论文撰写期间与导师的联系方式:初稿、修改稿以电子邮件方式发给导师(可以在发邮件时设置“已读回执”),方便确认导师是否打开邮件,每次发信给予导师一周~二周的查阅回复时间。

  5、提交论文终稿时间:20231010

  6、提交论文方式:按“自考毕业论文模板”要求装订一式三份,快递给导师(地址:广州天河区黄埔大道西601号暨南大学第一文科楼627室,收件人:导师姓名,文件备注:自考论文),逾期未提交论文正本,视为放弃本次论文写作。

六、未安排论文指导者论文提交要求

  凡是未申请安排导师者,在20231010日前提供下述文件:

  1、提交结合本专业理论与实践、符合暨大本科论文要求的论文正本(纸质版一式三份+电子版一份), “自考毕业论文模板”在新闻与传播学院网站下载中心-本科生-论文-自考毕业论文模板自行下载;

  2、撰写论文过程的论文提纲,初稿、修改稿,以及相关的佐证材料(装订成册);

  3、提供“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查系统提供的《本科论文检测报告》(注意,一定是考生实名《本科论文检测报告》),论文重复率不得超过25%

  4、论文提交方式:请将上述1.2.3(论文、佐证材料和《本科论文检测报告》)+论文报考学生知情告知书(手写后扫描)发电子版至报名邮箱,同时将纸质版快递至广州天河区黄埔大道西601号暨南大学第一文科楼627办公室黄老师收。

七、论文答辩

  论文答辩具体采用线上答辩或线下(来学校)答辩方式,待答辩前一周通知

八、报名后,因个人原因放弃论文写作(答辩)、或论文答辩不及格,比照自考理论课程考试,费用不予退还。

九、自考常见问题:

  1、报名考学位英语的事情——打暨南大学自考办电话询问85220278

  2其他自考相关问题请登录暨南大学教育学院网页/广东自考网查询

  十、特别说明:接粤考委[2019]2号通知,2019111日起,暨南大学新闻学专业不再接受新生报名,每半年组织实践性学习环节考核不少于1,实践性学习环节考核(含毕业论文)安排至20234月止,逾期不再开办。望广大考生知悉。

 

附:论文报考学生知情告知书

各位考生:

根据《关于稳妥解决20224月自学考试延期考试相关问题的通知》(粤考办〔20228号)的通知要求,我校主考新闻学专业相关笔试课程考试安排至20234月止,实践性学习环节考核(含毕业论文)安排至202310月止,毕业手续办理至20246月止。

20246月前(具体申请毕业时间以广东省考试院统一发布时间为准)不能达到毕业条件并于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申请毕业的新闻学专业考生,20247月起将不在受理其毕业申请。请广大考生知照。

 

本人已清楚上述内容,选择报名20235月暨南大学自学考试新闻学专业毕业论文,若2046月前不能达到毕业条件并于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申请毕业,一切责任本人自负。(请报名时抄写下划线内容并签名+日期,扫描发回指定邮箱。)

 


 

 

 

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2023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