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广东国际传播青年创作基地优秀作品征集

时间:2023-10-18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110

为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新闻学子国际传播能力培养,在全社会掀起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热潮,提升国际传播效能,为我国国际传播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组织开展广东国际传播青年创作基地优秀作品征集活动。征集活动主要面向粤港澳大湾区高校新闻与传播学专业学生,评选国际传播优秀作品,活动从2023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

一、活动设置

征集活动以“唱响中国好声音·打造国际传播新阵地”为主旨,主要征集五类作品:文字类、视频类、动画类、主题摄影类、融媒体产品类。

二、作品要求

1.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学生创作的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国际传播原创媒体作品,作品内容主要涉及对外讲好中国故事和大湾区故事,主题鲜明,叙事清晰,传播手段和形式创新,作品名称可自由拟定,风格不限。

2.作品舆论导向正确,内容健康,符合思想文化主旋律,传递社会正能量。作品不能侵犯他人肖像权、版权及其他权利,因参赛作品所引起的一切侵权责任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3.参与评选的作品需为20229月——202310月发表。

4.视频、动画类作品要求:画面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p,视频格式须为MOV/MP4格式 ,文件大小不超过1G

5.主题摄影类作品要求:作品为JPEG格式,保留EXIF信息。单张图片尺寸在1024×1024以内,可将文字说明设置为图片文件名,每组作品不超过6张,附件总大小不超过50M

三、活动方案

(一)评选时间

1018日开始启动和受理申报,并通过各种媒体形式在学界和业界广泛传播。

111日单位推荐和个人申报截止。

11月上旬进行专家评审。

11月下旬举行颁奖典礼。

(二)奖励设置

优秀文字类作品5项(1000/项)

优秀视频类作品5项(1000/项)

优秀动画类作品5项(1000/项)

优秀主题摄影类作品5项(1000/项)

优秀融媒体产品类作品5项(1000/项)

(三)申报对象及申请范围

粤港澳大湾区高校新闻与传播学专业学生创作的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国际传播作品,作品内容主要涉及对外讲好中国故事和大湾区故事。

(四)申请方式

1.单位推荐及个人申请相结合(被单位推荐者不再填写个人申报表格)。

2.推荐单位和申请人可从本通知文末下载相关附件表格,或前往百度云盘下载(链接:https://pan.baidu.com/s/10B1wD4NAmStDpUYHKAxEsQ,提取码:5y35)。申报材料(申报表及代表作品)请用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联系邮箱(邮箱名称请见“四、联系方式”,文件命名:国际传播作品申报+作品类别+院校+姓名),同时纸质版申报材料邮寄至暨南大学石牌校区第一文科楼新闻与传播学院635办公室(王老师)。

(五)评选办法

1.聘请新闻传播业界和学界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评审委员会由1015名专家组成。

2.获奖名单将通过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官网公示一周。

3.由暨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最终确定奖励名单及奖励金额。

 

四、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20-85226136/13750980866

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暨南大学第一文科楼新闻与传播学院635办公室(王老师)

编:510632

   


下载附件:

单位推荐表.docx

个人申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