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生培养  专业简介

暨南大学新闻学专业简介

时间:2015-10-19来源:未知 点击: 3860

暨南大学新闻学专业1946年创办于上海,1958年暨南大学复办后在广州恢复招生,至今在中国新闻教育界有着独特的地位。新闻学专业现有专职教师25人,其中教授14人,副教授7人,80%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或正在攻读博士学位,形成了一支学历层次高、专业结构合理、年龄结构优化、教学创新能力较强的师资队伍。


新闻学专业是首批国家级特色专业和广东省名牌专业,目前具备本科、硕士、博士和博士后在内的人才培养体系。近年来,新闻学专业本着贴近媒体、贴近实践、贴近学生的教育理念,依托媒体实验教学中心的硬件平台,开发利用传媒实习基地的资源优势,通过对学生进行专业性的课程实验指导和针对性的专业实习训练,提高其在传媒业务实践方面的思维能力、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着力打造“课堂实验、媒体实习、社会实践”三位一体实践教学体系。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合作的特色项目“暨大准记者南方训练营”经过五年的实践,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被评为“全国新闻学与传播学教学创新项目”,《与传媒紧密结合的新闻传播实践教学创新模式》被评为广东省高等教育第六届教学成果一等奖。《新闻事业经营管理》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新闻写作》被评为广东省精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