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824日,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学系2014级校友蔡展鹏的励志创业事迹获得了香港《大公报》的整版报道。报纸使用整个版面讲述了暨大广告校友蔡展鹏在大湾区的奋斗成长、励志求学、创业进取的经历与感悟。

2021824日《大公报》报道蔡展鹏校友的相关版面

蔡展鹏是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届的优秀毕业生。大学一年级,蔡展鹏就凭着VR项目的创业策划获得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一等奖,得到了3万元的资金支持,并运用这笔资金成功制作庆祝暨南大学建校110周年的暨大VR全景图像


在校期间,蔡展鹏多次与内地同学组队参与各类广告创意比赛,曾三次作为中国高校代表入围韩国釜山国际广告节,并荣获韩国釜山国际广告节水晶奖ONE SHOW中华青年创新竞赛金奖等奖项。“我们身处不同的城市,拥有不同的优势,在合作中可以产生更好的化学反应。”蔡展鹏说。


除此以外,他还获得了2015-2016学年、2016-2017学年教育部港澳及华侨学生一等奖学金,以及2017-2018学年优秀学子奖励计划创业之星标兵奖。

蔡展鹏参加商业活动

多次大赛经历为蔡展鹏打下了坚实的创业基础。大三那年,他在暨南大学港澳台侨大学生创新创业投资基金的支持下,组建了创业团队的雏形。随后他成立了自己的广告设计工作室“有点野”。项目被评为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并入驻暨南大学港澳台侨青年创新创业基地“WE创”空间。


如今,“有点野设计事务所”专门为品牌量身定做个性化的设计服务。蔡展鹏校友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说,设计与美学、创意与流行文化、美食与生活方式,是“有点野”的热情所在;把点连成线,让设计推动增长,让经营完善创意,是“有点野”的核心价值观。

“有点野设计事务所”出品的品牌案例

走出校园后,蔡展鹏并未停下闯荡的步伐。一方面,他在广州开设了内地首家韩式简餐店——EGGY蛋料理食所,不到两年时间就登上了“大众点评”广州必吃榜,并向深圳、长沙发展。


另一方面,丰富的参赛经历也让蔡展鹏具备了广告比赛组织者的能力。由其团队承办的“广东大学生广告节”影响力不断提升,参赛高校数量从2018年的50所飙升到2020年的200所。这个活动通过联动业界的广告公司,为一批有想法、有创意的粤港澳年轻人打造一个梦想落地的平台,也促进不同城市的文化交流与创意合作。而他的下一个目标则是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广告节”

蔡展鹏团队承办“广东大学生广告节”

2020年,蔡展鹏在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杰出青年企业家评选中获杰出青年企业家最佳文化创意奖20214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韩正来到广州市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与创业港澳青年座谈。蔡展鹏作为创业香港青年代表介绍了自己的创业情况和广东大学生广告节,得到了韩正副总理的充分肯定。

2020年蔡展鹏参加“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杰出青年企业家”颁奖典礼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在大湾区这片梦想热土上,蔡展鹏正不断开拓属于自己的天空,正如他自己所说,“大湾区是愿意、也能够支持到年轻人的创业梦想的,希望有更多香港年轻人,勇敢出来闯,走出更宽的一条路。”

 

点击下方链接,了解蔡展鹏的更多经历:

 

荣登央视《新闻联播》!暨大广告校友蔡展鹏出席“创业港澳青年座谈”,发言获韩正副总理称赞

蔡展鹏:我对暨大的360°告白

新华社报道暨大广告校友创业事迹

广告学系风云学长修炼手册

广告这条路怎么走?学长学姐讲的内容超实用!

 

相关信息来自《大公报》、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学系、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