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banner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直播

时间:2021-07-05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382


202171日上午8时,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及各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组织学院师生党员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

线下分会场设于第二文科楼郁文报告厅,学院院长支庭荣,传播与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杨先顺等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及各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出席,共同见证这重大而庄严的历史时刻。

(升旗仪式环节党员师生肃立观礼)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着中国人民,于国弱民孱、社稷危亡之际迎难而上,一路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始终一往无前地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迈进。百年风雨兼程,而今,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一同站在繁花似锦的康庄大道之上,向全世界宣告中华民族势不可挡的崛起。百年厚积薄发,在新的征程上,党和人民有实力、有经验、有底气,携手共谱新的华章,走出更光明的中国道路。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细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的娓娓之言、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的铿锵之声,党员们无不心潮澎湃、满怀壮志。

(学院师生收看大会直播)

与此同时,各支部开设线上会场,以更广泛地组织学生党员进行集中学习和交流,进一步深入把握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院各支部开设线上会场)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的最后特别赋予青年殷切的期望,他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这光荣而伟大的举国盛会让各支部同学们再度深铭党史,坚定初心,明晰己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听罢百年风华貌,无尽感慨在心头。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之后,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有无限的心声想说给党听:

 

学院副院长曾一果

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振奋,催人奋进。

在讲话中,总书记回顾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了中华民族的复兴、为了人民的幸福而不断努力奋斗的曲折而伟大的光辉历程。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历经艰辛,多次遭遇挫折,但却矢志不渝,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的经济实现了腾飞,从经济落后的国家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社会的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人们的生活得到了极大改善。当下世界形势错综复杂,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的改革也进入了深水区,遇到许多困难和挑战,但我们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发展肯定会越来越好。

在这个令人振奋喜悦的日子里,在祝愿我国社会主义事业各个方面取得伟大成就的同时,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和一名高校教师,我深知自己的身上肩负着为国家培养栋梁之才的责任和使命。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只有将人才培养好,中国的未来才有希望。因此,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们要以更加勤奋、专业和认真的态度,投入到祖国的教育事业中,努力为祖国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将他们培养成为祖国所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新人。百年正风华,我们一定不负韶光、奋勇前行!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建敏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也是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的盛大节日。早上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与新闻学院的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同志们一起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鼓舞士气。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同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作为工作在教育战线的一名普通中国共产党员,我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号召和带领青年学生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同时发挥百年侨校的独特优势,团结和凝聚海内外华侨青年学生,使暨南大学学生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的核心力量,共同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广播电视专硕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施畅

看完《青年少年诗朗诵献礼建党百年》,心潮澎湃。诗歌朗朗上口,记叙我党百年风华;朗诵慷慨激昂,展现青年学子精神担当。作为一名光荣的高校教师,我今后当站在暨大的讲台上为培养莘莘学子、港澳青年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青年强则国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新闻学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刘汉能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生日,我非常荣幸能够作为9514.8万分之一,见证这伟大的时刻。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为了人民生活幸福,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赴后继,作为共产党员我深受鼓舞,尤其是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发出的号召,我深感我们这一代人肩上的责任。

战争年代,青年人抛头颅洒热血为新中国探出一条发展之路;现在,我们走在这条康庄大道上,必须将这条路走的更宽更远。我想我能做的,就是在自己所擅长的领域深耕,在党需要我的地方扎根!以第二个百年目标为指引,开启我们这一代人的奋斗!

我们这一代人将带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目标,开始自己的人生奋斗,想想就是一件激励人心的事情!

 

传播学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周野

在观看直播的过程中,有一个片段让我印象非常深刻。习近平总书记在致辞中讲:同时,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在一刻,习近平总书记并没有明显的停顿,但是台下观众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和喝彩,有穿军装的老兵热泪盈眶。

这场意料之外的小震动,将直播现场推到了一个小高潮。我们这一代,成长之日起,几乎未曾感受过外来势力压迫,我们看到的,是日渐崛起的中国以一个大国的身份活跃于世界舞台,经济社会不断发展,生活日渐富足。那为这句话而震动起舞的,到底是谁?看着屏幕上的老兵,我突然对这种情绪有所体悟,经历过被外邦欺凌,残破不堪中国的,正是他们这代人。在他们的历史记忆中,外交事件、战争、贫困和物资短缺、国际威胁,每一件都牵动着他们的神经,成为曾经的痛点,也成为旧中国的痛点。而今共产党百年华诞,我们这一代人,已经日渐远离这些痛点,从一出生,就被祖国保护得很好,一路见证着港澳回归、奥运会、世博会、登上月球、5G引领世界,中华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在我们心里,祖国仿佛一直都很强大。这次由衷的喝彩、老兵眼中的泪水、万千华人的欢呼,才让我真切地感受到,原来,祖国曾历经艰辛,原来,祖国是从黑暗走向光明,原来,我们的现在是由历史铸写。

所以,习近平总书记才在讲话中一再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过去的一百年,是血泪奋斗的一百年,过去的一百年,是共产党励精图治的一百年,过去的一百年,是牢记历史使命,开拓未来可能的一百年。一百年,是一个人的一生,却是共产党的开端,是共产党人带领中华民族砥砺奋进的征途之始。所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伟哉我泱泱大党,伟哉我子孙炎黄!我党功业,山高水长。

 

广播电视专硕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宋佳辰

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回望来路,热泪盈眶!习近平总书记的庄严宣告,让坐在屏幕前的我们热血澎湃,情不自禁地鼓掌。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我想对党说:百年大党生日快乐!当我听到谁妄想欺负中国必将碰得头破血流!现场掌声不断,热泪盈眶!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人民万岁!我不禁感慨,我很荣幸能成为其中一员,我深深地热爱这片土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永远激励我砥砺奋进!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新闻与传播学专硕第一支部副书记陈少宏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庆祝大会的讲话,我尤其对党和人民的关系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我注意到,在总书记的讲话中,人民一词被提到86次,被提到116次,可以看出,党和人民的关系是密不可分的,正如总书记所说: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百年前建党,为的就是一个最纯粹的目的——能让中国的人民过上自己当家作主的好日子;在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奋斗百年后的今天,人民已然当家作主,而建党初心依旧。我想这一百年的路,可以极其清楚地解释党的宗旨的那五个字——为人民服务。

 

本科生党支部党员李冰娜

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之后,我印象最深刻也最有感触的是总书记提出的以史为鉴,他在讲话中回顾了我党波澜壮阔的党史,既激发了我学习党史的热情,也让我回想起了今年以来全党全社会在党史学习教育上做出的努力和创新。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道,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而我确实亲眼目睹,包括我在内的许多青年都在认真地学习党史。我们在微博上看的不是娱乐信息,而是一个个党史微纪录片;我们刷的不是肥皂剧,而是在觉醒年代中回顾初心,向先烈致敬;我们读的不是无益的小说,而是振聋发聩的狂人日记,是波澜壮阔的党史。

习近平总书记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在我看来,要增强我们的底气,就必须把党史学得更透彻、更扎实,真正把党史记到脑里,学进心里,才能以史励己,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所以我也在此呼吁,希望我们大家能一起认认真真学好党史,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青年的一份力量。

 

本科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彭子佳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与天安门广场上此起彼伏的欢呼声让我几次感动落泪。习近平总书记寄希望于青年,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使我想起了鲁迅先生说过的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作为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学生,我们能做事,也能发声。我们追求新闻自由,我们遵循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我们有宽阔博爱包容的国际视野,我们也有关注意识形态、社会、阶级的政治警觉,我们要在宣传中保持警惕,努力看破意识形态安全视角下舆论环境中的危险与阴谋。

80多年前,红军长征血战湘江,被迫丢掉全部的电台,就如同狂风暴雨中的一叶扁舟,孤苦伶仃,寻找灯塔,面临倾覆。30多年前,苏联解体,东欧剧变,赤潮褪去,我们再次成为了共产主义的一叶扁舟,在历史反省与自我纠正中继续航行。而到了今天,我们不再寻找老大哥,也不再寻找灯塔,我们自己就成为了共产主义的灯塔,在我党百年诞辰的那个凌晨,我的心里,闭上的眼里,抑或是梦里,都是赤红赤红的,我再次想起了去年冬日散步在天安门广场,抬头望见天安门城楼上的那句世界人民大团结,心中产生的灵魂震颤与无限感动。

最后,我想以习近平总书记发言中的最后两句话为结尾,它们包含了人民的呼声,凝聚了百年历史与人民的感情: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