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2014年新闻与传播学院“雷锋活动月”学习实践活动

时间:2015-10-20来源:本站 点击: 188

12广告班

38日举行雷锋精神之我行——“圆明新园环保行”(在园内各个卫生死角捡拾垃圾)、雷锋精神之我见——微比赛(微博上表达对雷锋精神的解读)、 雷锋精神之我感——光盘行动、雷锋精神之我谈——观影《雷锋》、雷锋精神之我行——义卖活动(与全学院志愿者一起)。

  

12广电班

为带动同学们奉献爱心,并教育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勤俭节约,节能环保,20143月,新传院12级广电专业开展了“爱心不打烊”志愿捐赠衣物的活动,并把同学们所捐赠衣物一部分用于新传义卖,一部分捐赠给广州市接收社会捐赠工作站。本次活动主要针对新传院内招班同学开展,后也得到外招班及其他学院同学的积极参与,在校区内社会效益逐渐扩大

12新闻班

12新闻班学生学生积极投入到弘扬雷锋精神的活动热潮中,举行“雷锋活动之我谈主题班会深入了解雷锋事迹和精神,以及雷锋活动之我行” ——与13新闻班及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学生会生活部共同举办了新传义卖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宣扬传统道德。

13广告班

以小队为单位,利用休息日到珠海农村擦玻璃、扫地;到孤寡老人家洗衣服,打扫卫生;到街上清理街道两侧白色垃圾,整理城市街道两侧乱堆乱放物品的现象,为一些损坏的公共设施树立明显的警告标志,为人们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团组织一次贫困学生摸底调查工作,针对一些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学生,号召学生为他们捐赠一些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让他们体会到集体的温暖;学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并在各班内开设雷锋好事竞赛, 对雷锋事迹、好人好事进行宣传与表扬,并开展实践活动。为了使德育教育真正的转化为行为,使活动真正落到实处,彻底克服形式主义,广告班团支部还号召学生通过活动,写出自己对学雷锋活动的心得体会;开展“献爱心 送温暖”活动。全体广告班同学为敬老院捐款4562.50元,为敬老院老人捐袜子100双。315日,广告班志愿者服务队部分队员代表一行15人到敬老院进行了慰问演出,演出后,队员们又和老人们聊天、帮老人们打扫房间、擦玻璃等,受到了老人们的热烈欢迎。

13级新闻班

搜集新传院12级、13级同学闲置物品用于爱心义卖。并将义卖的款项捐给有需要的人,以学习雷锋精神,弘扬雷锋文化;帮助需要帮助的朋友,积聚更多人的爱心;增强大学生的责任感,在活动中体会到奉献快乐的精神。

13级广电班

祈望服务队:316日,祈望服务队举办“相约珠海长者护理院”活动,到珠海长者护理院慰问护理院老人,并准备了节目,如吉他独奏、红歌合唱等,给他们以快乐、爱护和温暖。

新传雷锋月义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