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珠江两岸清风拂,越秀山下听廉声——记越秀区廉洁文化教育馆之行

时间:2018-12-17来源:未知 点击: 403

为树立“反腐倡廉,廉洁奉公”的良好风尚,2018年12月13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一年级党支部与院研究会组织同学们前往参观越秀区廉洁文化教育馆。

礼乐中华廉为重,“廉洁”一词最早出现在屈原的《楚辞·卜居》中——“宁廉洁正直以自清乎”,自此“廉洁”一词被赋予不受、不污、清廉正直的道德要求。

在文化教育馆讲解员的解说下,学生了解到在古人为政的重要理念中,“清廉”与“审慎”是对官德有着重要意义的两个概念。在有着两千多年建城历史的广州,养育了无数位像张买、崔与之的先贤志士,他们为国为民的舍己情怀、清廉自律的优良传统依然流传至今。

在游览馆区时,学生明显感受到新中国成立以来,从毛泽东主席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历代中共领导人都高度重视国家的廉政建设。在2014年1月14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更是提出“反腐败高压态势必须保持,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充分体现出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纯真本色。

最后,此次活动以爱国主义精神知识竞赛的形式结束。同学们热情参与,在紧张和欢乐的气氛中,学习中国现代发展的成就,感受爱国主义精神的熏染,培养积极向上的理想信念、道德观念、法制意识和社会责任。

图|马瑞萍

文|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