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成果  实践教学基地

一场价值18万的讲座原来是这样的!!!

时间:2019-06-05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535

《在这个买买买的节日里,听桑兮兮教你卖卖卖》,在这个临近双十一“剁手”节的日子里,这样的标题格外的引人注意。原来这是在新媒体领域风生水起的师兄桑兮兮回母校为学弟学妹们分享干货的一场讲座,同时也是新闻与传播学院创业创新训练计划系列活动第一弹。

2015年11月12日晚19时,新媒体资深策划人,微商操盘手,青葱新媒体CEO,新媒体落地执行顾问,讲师桑兮兮荣归母校,在暨南大学校本部第二文科楼516(郁文报告厅)为老师、同学和业内人士们带来了一场名为“移动互联网时代下微商的发展趋势与新媒体新玩法”的讲座。教科办主任许秀娟,广告系副主任朱磊出席了本次讲座。

师兄首先向大家仔细介绍了自身的创业和发展经历,“两小时讲课赚十八万”、“青葱CEO”等经历让同学们感叹不已,更加对这次分享充满了兴趣。随后他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具体营销实例与在座老师和同学分享,切入了本次讲座的核心内容。关于新媒体新玩法,他提到: “新媒体营销的核心就是以人为本。”并结合自己曾经所做过的房地产案例、商场营销案例等进行分析详解。

桑兮兮师兄分享房地产文案

接着还结合实际案例向大家深入浅出的解释了情景模拟、跨界销售、流量思维、移动互联网思维等平时同学们并不容易理解的概念,同学们都十分投入。尤其是在品牌营销板块,桑师兄指出因为品牌与消费者之间信息越来越对称,品牌将聚焦,数目将越来越少,但品类将逐步细分。只有加强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品牌才能锁定人群,品牌才有价值。

  

桑兮兮师兄为同学们讲解“品牌”

而后,桑师兄着重向同学们讲解了微商这一概念以及微商的重点,在场有不少同学看起来兴致勃勃,有跃跃欲试之姿。

桑兮兮师兄讲解微商

  

找准目标 自我约束 坚持不懈

不知不觉,讲座进入尾声,师兄又从自身由一名导演系学子转投到广告行业的经历出发,向大家深刻讲解了找准目标、自我约束和坚持不懈的重要性,深深鼓舞了在场的同学们。随后的提问环节,师兄事无巨细地回答了同学们和场外观众提出的各种或学术,或经验,或者幽默的问题,过程中不时响起欢笑和掌声。

整场讲座,从经验到学问,干货满满,同学们都收获颇丰。错过讲座的同学们,赶紧去问问参与的同学,一场价值18万的讲座到底是怎样的!

文/田静 陈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