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成果  实践教学基地

龚铂洋先生客座研究员敦聘仪式暨校外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在我院举行

时间:2019-06-05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706

2018年12月16日晚,我院在郁文报告厅举行仪式,聘请深圳钛铂新媒体营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CEO龚铂洋先生为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客座研究员”及“研究生校外实践导师”。学院党委书记杨先顺教授为龚铂洋先生颁发了聘书,并在现场共同签订了《校外实习基地合作协议》。

图:龚铂洋先生与杨先顺教授签约仪式

龚铂洋先生在营销传播行业工作18年,目前也是武汉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博士研究生。由其创办的钛铂新媒体公司自成立以来持续服务上市公司和全球500强企业,运营过上百个微博、微信账号,打造过上千个社会化营销创意案例,积累了上亿自媒体广告投放经验。他在工作过程中将理论与创新实践相结合,经过不断提炼,提出了新媒体营销传播的新模式、新方法,撰写了《中国手机市场营销攻略》、《左手微博 右手微信》、《直播营销的场景革命》、《引爆新媒体营销》、《左手微博右手微信2.0:新媒体营销的正确姿势》等多部著作,在学界和业界产生了较大的双重影响力。

敦聘及签约仪式结束后,龚铂洋为我院师生带来主题为《数字创意时代的新媒体营销》的学术讲座。

图:龚铂洋先生讲座现

在讲座中,龚铂洋先生以王品牛排、一汽奔腾、华为荣耀、TIFFANY、华美月饼等大量的精选案例为导引,详细介绍了当代新媒体营销的顶层设计、传播、落地“三步走”战略和钛铂新媒体的社会化营销“3I模型”、引爆新媒体的“TMP模型”,并就如何制造话题引发自动传播、寻找高品质素材提升品牌势能、玩转新媒体平台获得流量红利进行了深入阐述。

图:龚铂洋先生讲座现场

创意与新媒体结合的营销方式,帮助企业扩大了传播、增强了销售。在讲座的最后,龚铂洋先生指出,新媒体发展日新月异,但媒介只是营销的载体,创意只是营销的手段,我们必须不断学习才能跟上技术发展的步伐。只有在战斗中学会战斗,企业才能更好地前进和发展。

图:杨先顺教授点评

最后,杨先顺教授对龚铂洋先生的学术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龚铂洋先生自己不仅是真正的‘高富帅’,而且他的演讲也可以用‘高富帅’来形容。‘高’是指总结的一系列独创营销实践模型的水平高,既有理论支撑又有实践检验;‘富’是指龚铂洋先生的演讲内容丰富、工具丰富、笑点丰富;‘帅’是指龚先生对前沿现象的研究观点新颖,分享的案例也非常精彩。”

龚铂洋先生的讲座不但观点犀利、逻辑清晰、系统完整,而且展现出其高超的演讲能力,会场气氛活跃、互动热烈、笑声不断。杨先顺教授表示近期将带队赴深圳钛铂新媒体考察访问,龚铂洋先生也对暨南大学广告学专业的建设成就多加赞赏。双方一致同意在诸多领域展开合作,共同为岭南广告学派和中国数字营销传播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文|陈咏绮

图|崔子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