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湖南理工学院新闻学院师生组团来我院访问学术交流

时间:2015-08-11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183

2014年10月30日下午,湖南理工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广告系、多媒体系共60余名师生对我院进行了访问学术交流。学院党委书记杨先顺教授,文化创意传播研究中心主任莫智勇副教授以及我院师生代表本、硕100余学生出席,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交流并互赠纪念品。湖南理工学院是于1994开办湖南省最早的广告专业的高校,2009年湖南省教育厅唯一确认的广告学特色专业。

首先,杨先顺书记向来宾详细介绍了我院近年发展和整体概况,特别是学院的学科建设、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实验设备、科研及教学成果等情况。同时,希望与湖南理工大学共享教学成果与交流教学模式,推进双方在广告学、新媒体等专业人才培养及其它方面进一步合作,欢迎同学们积极报考我院研究生。

接着进行了学术讲座和互动交流,由莫智勇博士主持及点评。主讲嘉宾广州广众广告公司总经理陈浩研先生以《创意传播如何突破大众传播的固有模式》为主题的精彩发言。以其十四年的广告从业经验和独特文化视野去解读受众与市场,以国际化视野为导向,主张“策略为先,创意为王”去帮助企业切实解决品牌设计与传播问题。讲座内容丰富,形式生动又不拘一格,试图从哲学社会学视角去透视广告的创意,品牌的属性,主张打破传播的固有模式,启发广告创意思维,尤其从反品牌化和逆向行之的视角去探索如何突破创意传播解读,让同学们深受启发。双方师生交流环节,两院师生就这个主题与主讲者及业界人士进行了深度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学术交流讲座会议结束后,60余位湖理工师生们在杨先顺书记、莫智勇老师带领与介绍下对学院的国家级媒体教学实验中心各实验室参观、考察,来访师生对我院的各式实验器材、演播设备印象深刻,不时拍摄留念。在我院同学引导下参观了学校图书馆,科学馆等标志性建筑,一起到暨大食堂里共餐交谈,气氛十分融洽。湖南理工学院来访师生们对本次丰富及多样的访问交流尤其是两校学生在校内食堂共餐交流的创意性安排环节,感到惊奇与满意。来访同学们纷纷表示暨南园的优美的环境、强势学科和师生亲切态度都给他们留下极深刻的印象,是他们这次集体外出考察一线城市的广告公司及高校广告学专业实践学习环节最精彩的一课。这次访问互动交流对于广告学专业建设,打造独具特色的人才培养与教学模式上十分值得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