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热门点击

世界在你眼前,新传在你身边——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与开学第一课

时间:2019-09-27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3109

2019919日晚,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在礼堂隆重举办了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典礼开始之前,一部15分钟的学院宣传片带领他们回顾了学院73年筚路蓝缕、薪火相传的历程。

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范以锦教授、国家与传播治理研究院院长杨兴锋教授、学院党委书记杨先顺教授、副院长张晋升教授、学院党委姚淑兰副书记等出席了本次典礼。此次典礼由张晋升教授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

在典礼开始,学院党委书记杨先顺教授首先对全体2019级新生表示欢迎。他从学院历史、学院师资、优秀学生以及学院平台详细的介绍了新闻与传播学院状况。他认为,新闻与传播学院是一个大家庭,艰苦和困难是这个大家庭成长壮大的动力。而他对自己提出的问题“如果我考上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我该如何适应当今环境?”引起了同学们的思考。他认为,上大学后学生应当提升自身基本素质和基本能力,成为更有素养的当代大学生。最后,杨先顺教授祝愿新生在新的环境中学得开心,学有所成。

教师代表陈致中教授在发言伊始就表示,新传院师资雄厚,同学们应该从大一就选择专注学习。他把学习比喻成赛跑与游戏,并用亲身经历的两个“惨痛教训”来劝勉同学们努力奋斗,不留遗憾。他还表示,大学不是一昧地找答案的地方,而是一个需要自身提出问题,自我思索,最终找到答案的平台。最后,陈致中教授还给外招生同学一个诚恳的建议:“忘掉外招身份,大家都是暨大人。” 

学生代表2017级新闻学专业陈映仪告诉新生,在大学里,学习是最重要的,应端正学习态度,找到恰当的学习方法;还应积极参与比赛和社会实践,从实践中学习;也可尝试参与学生组织,发现自身更多的可能性。陈映仪希望新生们能肩负责任,不断努力,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老师、同学代表发言结束后,便到了颁奖环节。学院领导、老师为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以及获得各种比赛奖项的学生颁奖。通过颁奖环节,新生们感受到优秀学长、学姐们的魅力,也激励着他们树立努力奋斗的目标。

学院领导为优秀毕业生及优秀学生干部颁奖

学院领导为优秀学生颁奖

颁奖结束后,张晋升教授向大家展示了我院蔡铭泽教授亲自创作的诗歌。极富意义的字句中流露出蔡铭泽对学院的深厚情感及对新生们的期许。

而后,学院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欢迎他们正式加入暨南大学新传院大家庭。

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勋章

在典礼的尾声,张晋升教授语重心长地对新生表示自己的期望。他希望新传学子能够担当起国家未来新闻事业的重任,利用暨南大学新传院良好的平台,不断锻炼自身,成为高素质的、复合型的专家型传媒人才。

开学典礼结束后,范以锦教授给新生们带来了题为“把握自己,未来可期”的精彩的开学第一课。范院长在课堂中提到,万物皆媒的时代,“媒体”无处不在,举目皆见“媒体人”。在这种时代背景下,传统媒体陷入困局,但绝不是媒体人的困局,更不是新闻传播学生的困局。传统媒体人作为专业媒体人,在媒体融合之后仍然会延伸自身价值。在课堂最后,范以锦教授希望当代新闻传播学生抓住粤港澳大湾区所提供的机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院长范以锦教授为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自此,2019级新生在暨南园开启了新的旅程,希望他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创新,延续新传院的情怀。

 

 

文字作者:李键昕

图片作者:李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