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推荐阅读

中国纪检监察报评论员文章:把“三个一以贯之”要求坚持好落实好

时间:2019-05-23来源:未知 点击: 1194

 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工作报告在部署今年工作任务时,明确提出了“三个一以贯之”的要求,就是一以贯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以贯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和要求。这“三个一以贯之”,是坚持稳中求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要求,也是抓落实的基本方法,必须坚持好、落实好,保持战略定力,切实把正风肃纪反腐各项任务一抓到底、落地见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要一以贯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根本的一条,就是始终坚持以这一重要思想为指导,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创造性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学懂、弄通、做实,学是基础、是前提。学懂弄通了,理论上清醒了彻底了,政治上才能坚定,工作上才能抓实。强调抓落实,首先是抓学习、真学习。学懂弄通做实这一重要思想是一项长期任务,必须结合职能职责、结合破解难题、结合正在做的事情,反复学习、跟进学习,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真正把这一科学理论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首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自觉往深里学、往心里学、往实里学,把握精髓要义,把握方向目标,把握重点任务,推进贯彻落实。

要一以贯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深刻总结我国革命、建设、改革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性结论,也是新时代党领导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伟大斗争的根本保证。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在“两个维护”上担负着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这一点任何时候都要旗帜鲜明、坚定不移。要认真履行政治监督职能,督促领导干部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对贯彻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等情况的督促检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查处“七个有之”问题,推动党员干部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促进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

要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和要求。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三次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是贯通的、一致的,贯穿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严管党治党的根本要求、一贯要求,体现着人民群众对我们党的热切期盼。要坚持久久为功,把三次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同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一贯要求结合起来,持之以恒抓下去,不松劲、不停歇、不偏离,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协助党委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更是责无旁贷、责任重大。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自觉运用“五个必须”、“六个统一”的宝贵经验,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层层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推动三次全会精神落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纪检监察系统的重要任务。落实的过程,实际是从认识到实践的过程,是理论指导下的实践,需要下很大力气。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深化认识、深化实践,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知行互促、知行合一,把握内在规律,掌握科学方法,不断提高抓落实的水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南粤清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