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挥手一别三十载,重聚暨南贺耄耋

时间:2015-08-11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160

11月16日上午,由我院主办的108年校庆活动之——梁洪浩教授90寿辰暨八○级校友毕业三十周年活动,在暨南大学校友楼隆重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弘扬尊师重教之风,在学校108年校庆之际,向以梁洪浩教授为代表的、曾在我院工作、学习、奉献过的老教授、老校友送去最真诚的问候和祝福。活动由我院副院长张晋升教授主持,暨南大学副校长林如鹏教授、我院党委书记杨先顺教授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我院党委副书记姚淑兰老师等有关领导老师出席活动。

林如鹏副校长代表学校领导送上了对梁洪浩教授90寿辰的祝贺,并热烈欢迎八o级校友在毕业三十周年及暨南大学108岁校庆之际回归母校。他在致辞中说到,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暨南大学从1906年创立,108年来薪火相传,彰德明义,一切都离不开一代代暨南人的慷慨奉献。包含梁洪浩教授和八○级校友在内的一代代暨南人,用智慧和汗水诠释了百年铸就的暨南精神。他还向梁教授表达了感谢和祝福,感谢他为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成长和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杨先顺书记也代表新闻与传播学院全体领导老师,向梁教授送上了祝福,同时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并向在场的领导、嘉宾和校友们汇报了我院发展的最新情况,通过展示课程设置、学科建设和教育成果等多个方面,为校友们展示了我院发展现状、未来发展方向和趋势。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李彬教授作为学生代表作了发言。通过追忆与梁洪浩教授的点滴往事,更及梁教授对他为人、从教、做科研等诸多方面的影响,使在场的所有人对梁老师敬佩有加。在发言中李彬教授更是两度鞠躬,以表达自己对恩师的尊敬和感激,感人的气氛感染了现场所有人。

梁教授在最后发表了感言,作为一位耄耋老人,他思维依然十分敏锐;作为一名为暨大新闻教育发展做出贡献的人,他自称自己“愧不敢当”;作为一名前辈,他叮嘱各位后生要加强锻炼,以强壮的身体投入事业中。

活动前,各位校友在学院领导老师陪同下参观了我院国家级媒体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学校校史馆。活动后,全体与会领导、嘉宾和校友在校友楼前合影留念,大家沐浴着阳光,展露最灿烂的笑容,表达最真诚的祝福,祝愿梁洪浩老师身体健康,祝福校友们事业顺利,也一同祝暨南大学108岁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