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第一届新媒体艺术展——《向上/up》在我校顺利开幕

时间:2015-08-11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152
1月17日,第一届新媒体艺术展——《向上/up》在我校如期展出。在开幕式酒会上,来自华南师范大学、广州美术学院、广州大学、广州外国语学院等各院校领导、老师以及众多艺术家和海外友人出席了开幕仪式,共同见证了新媒体课程一年的努力成果。学院党委书记杨先顺教授、副院长张晋升教授、学院各系领导和老师出席了开幕式,张晋升副院长和艺术学院新媒体系主任李杰老师分别致开幕词,并对本次展览给予充分的肯定与鼓励。酒会在新媒体艺术家TonyMark带来的互动影像与舞者的曼妙舞姿结合下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之中,此次“向上”承载着师生们一年来的坚持以及两个学院对支持和鼓励,顺利开幕。

据悉,作为暨南大学实验课程——新媒体艺术创作的第一届展览,“向上”邀请了5位国内外知名的艺术家以及21位同学以不同的艺术方式去表述和传达对主题的理解。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暨南大学新媒体艺术创作课程尝试了一种与以往不同的教学理念、模式与创作方式,进行跨媒介、跨专业、跨领域的开放式教学与艺术创作。在我院与艺术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指导老师郑晓君、胡杨,努力发掘和培养年轻人的想象力与创造力,鼓励和帮助他们结合专业背景及自身特点寻找与尝试各种艺术的表达方式及发声途径。

本次展览在暨南大学印刷厂310、413展出,分为影像及互动装置类,将从17号展至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