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项目建设系列活动之广告系组织师生参加“暨大—省广联席智库”活动

时间:2015-08-11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103

为了更好地落实和加强我院广告学系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项目的建设,帮助在校学生提高业务实战能力,实现从学校到社会的无缝接轨,2015年1月20日上午,13名广告系本科、研究生同学跟随朱磊老师和万木春老师,赴中国最大的本土广告公司、我院重要实习基地广东省广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广”)参加“暨大—省广联席智库”活动。

在省广品牌研究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参观了省广展示厅,对其发展历程和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的中国广告业进化史进行了简单了解。随后,省广品牌研究院副院长徐宁女士、省广人力资源总监刘朝晖先生、省广第三事业部副总经理胡攀先生、第四事业部副总经理杨明蓉女士、第五事业部互动总监范曦然女士分别就广东省广的组织、发展、人事、经营活动、品牌工具、经典案例、未来目标作了简要介绍。

参加活动的同学也对自己的长项、实践履历进行了陈述,并就地组建三个小组,为省广给出的某零食品牌在十分钟内完成了网络策划方案。三个小组的方案和我系同学的个人能力得到了业界人士的高度肯定,同时,业界人士对我系在实践人才培养方面的突出成果也给予了高度评价。但是,由于视角、眼界、技巧和时限等原因,策划方案也暴露出了许多不足,诚恳而锐利的点评使同学们有了茅塞顿开之感。经过一轮提案PK和五位评委投票,李洁、梁伟信、陈婉盈、杨莹、许嘉敏等五位同学受邀加入省广-暨大战略人才储备库计划。

省广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中国广告界极负盛名的省广总经理丁邦清先生在百忙中至现场会见各位来访者,并即席发表了颇具深意的讲话。丁邦清先生指出,省广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以创意为核心、以资本为纽带、链接一切,这也是中国广告业未来的努力方向。这即要求全面打开创意元,实现资源共享,又要求所有广告从业人员全速进入移动互联最前线。另外,他还详细说明了省广只用“三类人”的用人理念:第一类,情商可以不高,但必须是拔尖的专业型人才;第二类,情商很高,专业要求可放宽;第三类,兼备情商与智商的稀有人才。他表示,省广在不久的将来还会迈入更快的发展轨道,作为“公众公司”和国内最早的广告上市公司,省广属于中国所有有创意的人,它将以最大的诚意和卓越的物质保障等待各位有志于从事行业的年轻人加盟。

朱磊老师代表我院,对省广历年来对我院教学科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邀请各位资深业界人士在方便的时候回访暨大,为在校师生带来最鲜活的业界资讯。

双方还在活动结束后就进一步加深合作进行了初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