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校领导莅临学院指导部校共建工作

时间:2015-08-11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148

26日上午,学院召开部校共建工作研讨会,林如鹏副校长,社科处潘启亮副处长,学院院系领导、全体教授和部分副高职称青年骨干教师出席会议。会上,林副校长就部校共建的性质与目标提出了新的要求,指出部校共建是新闻与传播学院面临的一次前所未有的发展良机,要求全院教职员工即时行动起来,参与到部院共建的工作中去,齐心、共策、群力,在未来四年围绕“建大平台、组大团队、做大项目、出大成果、造大影响”五个目标,努力使新闻与传播学院更上一层楼,在全国学科排名更进一步。

林副校长指出,当前正值国家实施各项重要发展战略时期,学院要抓住这个历史契机,为国家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他说,广东传媒业发达、繁荣,是一块研究新闻传播学的沃土,部校共建首先要在研究广东传媒业转型升级,全媒体发展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在广东的实践的基础上,在教学和研究上做出特色。要立足广东,结合我校的学科发展特色,实现学术研究与国家战略的无缝对接,重点在广东新闻史、全媒体融合发展、海外华文传媒、数字营销等方面组建学术团队。要用好部校共建资金,努力引进高水平人才,设立智库,加强社会服务。林副校长指出,学校对新闻与传播学院期望很高,希望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展方向更加明确,学术研究更加前瞻,更富于创新,所有老师能够明确主攻方向,加快成长,融入到学术团队中去,全院老师全力以赴,圆满完成部校共建任务。

会上,所有参加研讨会的老师纷纷就部校共建工作提出了各种建设性意见,表示要紧紧抓住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按照部校共建和学校要求,团结一心,心无旁骛,努力工作,高质量地完成部校共建任务,推动学院跨越式发展,使学院成为我国新闻传播学的教学与学术研究重镇,国家重要的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