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向上/UP】——暨南大学首届新媒体艺术展

时间:2015-08-11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156

暨南大学第一届新媒体艺术创作展览《向上》在1.18日-23日校内展览后,3月14日首次将教学成果引进商场,与广州花城汇8090Fashion Hub合作举办“向上”作品邀请展,并于3月20日成功举办酒会,暨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邵桂珍老师,广东当代国画院学术主持、职业艺术家张瞄老师致开幕辞,并与校内专家及校外艺术家共同庆祝展览顺利举行。日前展览仍在继续,反响强烈。本次共有张瞄、李杰、丹菁、郑晓君、胡杨、Tony等六位艺术家以及来自我院和艺术学院的同学共二十七件作品参展。

作为暨南大学新媒体艺术课程的第一届展览,“向上”主题的这次呈现,源于社会对学院和艺术学院新媒体艺术创作的认可,也是对青年学生艺术探索的一种肯定。《新媒体艺术创作课程》尝试的是一种与以往不同的教学理念与模式,是一种跨学院、跨专业、跨媒介、跨领域的开放式教学与艺术创作。此课程由两个学院老师共同开设,学生也来自两个学院各个专业,以“当代媒介的新学院(跨学院、学科)方式”的新理念指导教学,通过参观学习,实践操作等方式教学,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艺术素养和创新热情。这也体现了暨南大学作为‘华侨最高学府’,一直秉承着‘质量是生命,创新是灵魂’的办学理念,创新教学管理,在搭建创新实践平台的同时,鼓励老师积极进行教学改革。

“向上”在暨南大学新媒体艺术系主任李杰看来,意味着一次对数码艺术的探索,大部分作品都是师生的处女作,它们难免青涩,但观众必将为其探索的精神而感染;它们可能稚嫩,但能感受到它的力量。而指导本次课程的郑晓君和胡杨老师则认为是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进入当代视听艺术并发声的舞台。

在8090展览和酒会期间,广东电视台、南方卫视、南方都市报、广州日报、羊城晚报、南方周末、周末画报、腾讯网、大粤网、太平洋网等多家媒体都对首届暨大新媒体艺术展进行了专题报道,社会反响强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