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部校共建

国情教育系列讲座第九讲—新闻舆论工作在国家治理中的地位与作用

时间:2016-03-14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385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把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和层面,要求每一名新闻舆论工作者要有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在新媒体时代,在观念多元化的今天,新闻工作者需要重新审视肩负的时代责任,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

2016年3月11日下午,学院副院长张晋升作了题为“新闻舆论工作在国家治理中的地位与作用”的讲座,分别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新闻舆论工作的系统阐述、新闻舆论的社会系统及其构成关系、新闻舆论在时代变革中的地位和作用三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刻的讲解,引领学院师生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并要求学院师生在以后的新闻舆论工作学习中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自觉坚持好自身的政治立场、政治态度、政治行动,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高扬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大力营造积极健康、昂扬向上的主流舆论,更好担负起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努力成为“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图|文  马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