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部校共建

国情教育系列讲座第七讲 —— 当前我国国家安全总体形势

时间:2016-06-22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1015

为使我院大学生不断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国家安全形势,提升国家安全意识,12月17日,我院在教学大楼A117课室举行“国情教育系列课堂讲座”第7讲,特邀广东省国家安全厅副处长苏爽作了题为“当前我国国家安全总体形势”的讲座。

苏爽指出,正在高校求学深造的青年大学生既是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也是西方敌对势力腐蚀拉拢的重点目标。因此,当代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水平,也关系国家的长治久安。随后,苏爽从国家安全的概念、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国家周边安全形势、国内错综复杂的问题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我国面临的内、外国家安全形势,指出了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的意义和宗旨。

苏爽新颖别致的视点、丰富的史料、生动的事例以及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赢得了在座同学们专心聆听和积极响应。1个多小时的讲座始终洋溢着热烈的气氛,讲座临近结束时,同学们踊跃提问,苏爽逐一进行耐心细致解答。

最后苏爽鼓励大家去更多地了解中国国家安全形势,还不忘提醒同学们作为大学生,作为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一定要理智和理性地看待国内外各种争端,树立居安思危的意识,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自觉维护国家稳定与发展的大局。

(图/文 马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