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2016年广东省重点网站“一网一品牌”创建评审会在暨大召开

时间:2016-10-17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30


10月14日上午9时,2016年广东省重点网站“一网一品牌”创建评审会在暨南大学召开,本次活动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 、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活动邀请的评审嘉宾有: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宣传评论处副处长郭和暖、广东南方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兵、广东财经大学马持节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张学波教授和暨南大学谭天教授,评审会由暨南大学新媒体研究所所长、中国社科院特聘研究员谭天教授主持。

此次参评的广东省重点网站共有9家,他们介绍了品牌栏目情况并评审团的提问。这些网站的品牌栏目分别是:金羊网的《羊毛财经》、南方网的《南方时评》、大洋网的《我爱广州》、奥一网的《南方梦想+》、深圳新闻网的《民生二维码》、21CN的《聚投诉》、、腾讯大粤网的《大粤君》、广佛都市网的《中国制造,佛山探索》以及东莞阳光网的《阳光微电影俱乐部》,评审嘉宾在肯定各大网站重点栏目打造成果的同时,也针对网站及栏目如何加强传播力,如何用数据来体现传播效果以及发展规划等提出了许多指导性意见和建议。评审会同时也是新媒体发展交流会、研讨会。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宣传评论处副处长石雄东对各大网站的汇报情况作出总结。他表示,通过几年的创办工作,省内已经出现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栏目,在竞争如此激烈的现实下,各大网站取得这些成就来之不易,可喜可贺。同时,他也对各大网站提出了五点新的要求:首先,进一步提升品牌栏目的质量;其次,围绕国家和地区的议题,以用户体验为基础进行议题设置;创新方式方法,形成网络产品的网络特色;培养人才,完善人才队伍结构,建立奖励机制,对栏目做出贡献的人员予以奖励;最后,希望各家媒体网站之间互相借鉴,取长补短。

(文/杨平 图/王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