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传承长征精神,坚持红色传播——我院新闻教育开辟会宁新课堂

时间:2016-10-24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15

10月22日,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会师八十周年,我院“‘我行我动’· 重走红军长征路”师生一行到达甘肃会宁。在会宁会师旧址,长征精神的丰富内涵,红色文化传播的精彩现场,让身在其中的新闻学子激情燃烧,深切感悟到传承长征精神的历史使命,坚定传播红色文化的崇高责任。

图一:我院师生在红军会宁会师旧址合影

在会宁街头,红色灯笼和红色标语映入眼帘。一支由当地妇女组成的“红叶红”广场舞团队载歌载舞,表达出红军会师地人民奔小康的澎湃激情。通过采访获知,这支广场舞团队组建于十年前。十年以来,在红军长征胜利会师的纪念地,小康生活日益红火,她们以舞健身,为更好地奔小康奋斗。

图二:我院师生与“红叶红”广场舞团队合影

在参观“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中,我院新闻学子通过聆听讲解员介绍,更全面的了解了红军会师的具体细节和历史背景,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在当今社会开展红色文化传播的内涵和意义。

图三:我院师生参观“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

重走红军长征路以来,感动和收获一路伴随。领队喻季欣教授深有体会地说:“伟大的长征精神成为了学子们终生铭记的人生信念。”

图四:红军长征胜利会师纪念雕塑

我院副院长邓绍根教授在活动中讲到:“我们要更多地开展这样生动的现场实践教学,广泛开辟这样的新课堂,更好研究和弘扬红色文化传播,将爱国主义教育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更紧密结合,不忘初心,培育更多更好的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人才。”

(通讯员:刘晨光、王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