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调研组访桂滇高校 促进学科交流与合作

时间:2016-10-25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19

109日至1013日,我院执行院长支庭荣率调研组赴广西、云南两省高校兄弟院系交流。此次访问是我院“走访省校共建新闻学院”的第一站,意在交流共建经验,并寻求在涉边舆情方面的合作方向及合作伙伴。学院副院长张晋升、党委副书记姚淑兰及各系主任等随同出席。

109日至11日,调研组一行先后拜访了广西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和广西民族大学传媒学院。广西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刘洪等向代表团介绍了“三三制”共建模式,即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合作单位(主要是媒体)和学校共同建设新闻学院,上有政府策支持,下有一线单位技术指导,学院提供学术指导和人力支持,形成良性循环,目前已与人民网及区内多家广告公司达成长期合作。广西民族大学传媒学院是一个年轻的学院,除播音专业外,其他专业成立时间均不长。党委书记郭金世等在交流中表示,希望我院能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与帮助。

(调研组一行拜访广西民族大学)

(调研组一行在广西大学交流)

1011日至13日,调研组一行拜访了云南大学新闻学院和云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云南大学新闻学院单晓红院长等向调研组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并表示希望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方面与我院加强合作与交流。访问云南师范大学期间,举行了“舆情与大数据研究基地”揭牌仪式,该基地是我院与该院的共建项目,云南师范大学副校长丁文丽、云南省教育厅有关领导出席了仪式。双方拟在边疆民族地区舆情、南亚东南亚舆情和舆情研究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展开合作。

(调研组参观云南大学)

(舆情与大数据研究基地揭牌仪式)

访问期间,我院广告系主任星亮教授、博士后流动站副站长刘涛教授和舆情与社会管理基地负责人汤景泰副教授分别为四个学院的师生送上了精彩的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