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第四届本科课程新任教师教学竞赛预赛

时间:2016-10-28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32
 

1026日下午,在第二文科楼519室举行暨南大学第四届本科课程新任教师教学竞赛预赛,由副院长邓绍根主持,并特邀广电系主任申启舞教授,学校教学委员组委员薛国林教授,国家青年教学竞赛一等奖得主刘涛教授、学校第七届优秀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得主张建敏副教授、新闻学专业主任陈致中副教授担任预赛评委。

(初赛现场评委)

副院长邓绍根致辞,他指出本科教学是大学的立校之本,而课堂教学又是本科教学最重要最核心最本质的部分,是人才培养的主阵地。如何通过有效的教学创新,使大学生成人成才成功,依托的是不断更新的大学办学理念与教学思想,其中课堂教学的理念与不断创新的教学思想更受到人们的关注。课堂教学是一门学问,整个过程需要教师丰富的知识来铺垫,更需要教师的热情投入与理性思考。课堂教学也是一门艺术,它需要活力、美与精彩。

(副院长邓绍根致辞

接下来,新闻系罗昕教授、姚晓鸥老师、黄雅兰老师、姚锦云老师和王明亮老师先后呈现了5个精彩的本科教学专题微课堂。罗昕教授题为网络舆论生态中的情绪传染的微课堂,内容紧扣专业前沿,展现了深厚的学术功底;姚晓鸥老师题为中国新闻传播史的微课堂史料丰富,逻辑清晰;黄雅兰老师主题为法兰克福学派的文化理论的微课堂,教学思路清晰。案例丰富和经典,富有启发性;姚锦云老师题为“什么是传播与传播学”的微课堂讲授生动清晰,能吸引受众的注意力,以一部电影入手引入传播的概念,富有新意;王明亮老师题为“清末的新闻立法”,资料详实,脉络分明,感染力强。

罗昕教授微课堂

(姚晓鸥老师微课堂)

(黄雅兰老师微课堂)

(姚锦云老师微课堂)

(王明亮老师微课堂)

经过评委综合评议,推荐黄雅兰、姚锦云两位老师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第四届本科课程新任教师竞赛。学院将持之以恒继续加大对本科课堂的建设,近期着重对两位选手进行综合辅导。

教学与科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