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学习五四讲话 传承五四精神—新闻与传播学院港澳台侨学生领袖训练营、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共建学习活动

时间:2019-06-10来源:未知 点击: 567

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语重心长,饱含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待、对青年成长的深切关怀,必将汇聚起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的磅礴青春力量。6月2日,为深入学习五四讲话,弘扬五四精神,新闻与传播学院、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组织港澳台侨学生领袖训练营学子共建活动,促进两院学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五四精神融入到自己的生活,同时也加强两院学子的沟通交流。

活动伊始,同学们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视频。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书记蔡心仪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何紫珊老师跟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重讲述了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六点希望,并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勇于砥砺奋斗,养成良好的道德修养,怀抱爱国的热情,担当起时代的责任,为振兴中华而不懈努力。

(来自中国香港的徐嘉桑同学分享学习五四讲话心得)

随后,来自两院的优秀学子分享了学习五四讲话,感受五四精神的心得。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黄振东表示“五四精神百年弥新,我们要深入学习研究五四精神,传承发扬五四精神,更要结合时代体征,立足当下,创新五四精神。”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港澳台侨学生领袖训练营的徐嘉桑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和同学们探讨了五四精神在现实生活中的作用,并感慨“只要我们心中怀有五四精神,任何困难的事,我们都能做到。我们要追寻五四精神,追寻青春的脚步。要相信,年轻没有什么不可以!”

理论学习结束后,为检验理论认知水平,加强理论的理解与记忆,举办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知识竞赛”,此次知识竞赛主要围绕五四运动的历史与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新时代的五四精神等内容开展。

(活动合照)

在竞赛中,各参赛队伍表现出了扎实的基本功,对五四相关的知识了解详细而深入。有的参赛队伍甚至在主持人还没念完题目就已给出正确答案,各组得分一度不相上下。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经过一番欢快而激烈的对决,知识竞赛到达尾声,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增强了对五四运动知识的了解,对新时代五四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上午12点,共建活动圆满结束。这次活动给我院港澳台侨学子们上了很好的一课,在当下,我们更应珍惜来之不易的硕果,弘扬五四精神,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


文/周晓萱

图/杨琦